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思源学院思政部荣获2018年陕西省师德先进集体称号

   西安思源学院    2018-09-26    

  辛苦耕耘播希望,恒心坚守结果实。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和陕西省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的联发文件传来喜讯:西安思源学院思政部荣获2018年陕西省“师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荣誉的背后是该校思政部主任吕卓超教授和全体思政教师的努力奋斗。十几年来,该校思政部的全体教师本着教书育人相结合的原则,兢兢业业工作、踏踏实实育人,在思政教育的大花园里培育出了芬芳的桃李,在风景如画的思源校园里打造出了一道亮丽的思政教育的风景线。

  党的十八大以来,该校思政部认真学习落实中央、教育部和省市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文件精神,组织开展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探索,切实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创新思政课“一主两延伸”教学体系和教学内容,特别是近三年来学习贯彻2016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坚持创新,连续两年召开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与党建工作会议,制定和实施了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及质量提升年的措施方案。

  为了增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实效性、针对性与感染力、亲和力,该校思政部下大力气建设学生专业社团,使思政课教学融入大学生的日常生活,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树立了科学的大学生活质量观,坚定了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思政部在思政教育过程中注重培育大学生全面客观认识当代中国,看待外部世界,强化爱国热情,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之中。“一主两延伸”思政课教学模式综合改革的举措大大提升了思政教育教学的效果,广大学生满意度很高,思政课已经成为大学生最喜爱的通识教育课程之一。

  该校思政部在未来的教育教学岁月里,将以这次荣获“师德先进集体”的荣誉为契机,继续努力建设一支有思想、有灵魂、有人格魅力和有使命担当的优秀教学团队,努力创新思政课“一主两延伸”教学体系和教学内容,在立德树人的道路上不断开辟思政教育的新境界。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