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返校开学第一课!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    2020-05-15    

  有担当!有实力!有作为!西安汽车职业大学返校开学第一课,全体教师现场聆听学生在线收看校长和书记的授课风采,格局和眼界值得我们学习。

  5月14日下午,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师生同上“返校开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孙冰红从学习三种精神为大家明晰了今后一个阶段的工作学习方向,校长李瑞明从多个角度有感抗疫工作带来的思考,他们把“返校开学第一课”打造成了坚定制度自信、厚植家国情怀的爱国主义思政课。校长助理穆乾坤主持大会。学校主要领导及全体教师现场参加授课。

  弘扬延安精神与“西迁精神”勇立潮头 争当时代弄潮儿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党委书记 孙冰红

  孙冰红书记以弘扬延安精神与“西迁精神”,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为题,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延安精神”、“西迁精神”三个方面,形象生动地为师生讲述了我党的光辉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事迹,深入浅出的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他在授课中从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个方面向全校青年提出要求。

  号召全校教师群体:作为新时代教师,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担当,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要用实际行动诠释教师职责,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爱国爱校、无私奉献、勇于担当、创新有为,共同推进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教育事业迈向新台阶。

  号召学生群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随后对下一阶段学校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

  一、全校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

  二、校内党委各职能部门、各总支(直属支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精心开展专题学习,加强理论阐释,进行课堂讲授,融入校园文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

  三、振奋精神、勇于担当,立足本职,勤奋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坚守立德树人使命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校长 李瑞明

  李瑞明校长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守立德树人使命为题,向全校师生谈了战“疫”中的四个“有感”。

  ■ 感知:战胜疫情 彰显的“三大优势”

  李校长通过大量抗疫期间图文和视频资料向师生讲述了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开展全国抗疫战斗取得了卓越胜利,对学生参与抗疫志愿工作予以高度赞扬!

  ■ 感恩:负责之国 育人之师 坚守之人

  为了将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教师团队积极开展线上授课,采用多种形式提高教学质量;学生也积极响应,在线人数和教学质量稳步攀升,“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学习效果良好。校园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个人,辛勤工作、甘于奉献、坚守岗位,确保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平稳顺利。

  ■ 感怀:痛定思痛 敬畏自然

  通过此次疫情大考,李校长呼吁师生一定要尊重和遵循自然规律,敬畏和爱护生命,对自然的利用必须有理、有节、有情。

  ■ 感悟:化危为机 迎难而上促发展

  李校长号召大家要化危为机,迎难而上。开年至今学校各部门都在积极工作,学校的科研、教学、疫情防控工作都取得了很多成绩,下一阶段要做好学生返校复课工作,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精神,奋力谱写西汽追赶超越新篇章!

  最后李校长说道:

  老师们,同学们,经过一个漫长的假期,我们终于迎来了开学的日子,这也标志着我们的“新冠战疫”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万众一心的中国力量,有日以继夜的中国速度,有全民行动的中国响应,我们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希望各位老师恪尽职守,认真施教;各位同学珍惜时光,勤勉学习。西汽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们健康归来!

关注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掌握最新教育资讯

分享到 更多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