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与延安宝塔区甘谷驿镇举行“双百工程”系列活动
2020-10-28 09:15:00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双百工程”帮扶工作,打好脱贫工作攻坚战,10月24-25日,中共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委员会与延安宝塔区甘谷驿镇党委和镇政府共同举办“情系甘谷驿,送技下乡村”暨甘谷驿镇第六届红薯节。延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冯梅、宝塔区副区长何延林、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冰红以及学校50余位师生参加了系列活动。

  ——建立学校党员教育实践基地。“双百工程”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在甘谷驿镇党委和政府的支持下,在史家沟村党支部和村委的大力配合下,在电商扶贫、科技下乡、红薯产业研发与推广、农产品展销、大学生社会实践、美丽乡村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做了许多有益的工作。史家沟村年初也已顺利脱贫,为了巩固己有的工作成果,学校决定建立党员教育实践基地,让史家沟村成为广大师生学习社会了解基层的窗口,让学生党员、党员积极分子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通过基层实践活动读国情书、社会书和实践书。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了创新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形式,10月24日,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党政办支部和部分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史家沟村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全面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任务》两个篇目,党委书记孙冰红围绕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给师生讲党课,最后参会的每一位同志通过走进农村、了解社情民意、乡村脱贫巨变谈认识与体会。随后举行了“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孙冰红为建立的史家沟村校党员教育实践基地揭牌

  ——走访慰问贫困户。为进一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让师生了解群众生活,党委书记孙冰红还带队走访慰问了史家沟村中3家贫困户,了解该村脱贫成效和乡亲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给乡亲们送来了慰问品,也送来了学校的问候和温暖。

  ——参加劳动受教育。在史家沟村千亩红薯示范园区,师生一行听取了甘谷驿镇党委书记吴小兵同志的详细介绍,了解了史家沟村的红薯产业发展情况。如今的史家沟村,在党支部的坚强带领下,建设完成了千亩红薯示范园,红薯产业实现了规模化种植、机械化作业、专业化管理、品牌化营销,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红薯种植专业村。全体村民搬进了宽敞明亮、干净舒适的新住房,村民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在西安汽车职业大学的红薯认养地里,老师同学们纷纷拿起锄头,同乡亲们一起农耕劳作刨红薯,现场接受了一次“付出才有回报”的劳动教育。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师生慰问贫困户并参观千亩红薯示范园区

  ——举办两场科技讲座。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新能源汽车学院李鹏伟院长、经济管理学院焦雨晨老师,为甘谷驿镇的干部群众奉上了两场农产品短视频营销和新能源汽车技术的专业讲座。参加培训的是红薯大户、养殖大户、各村薯农等,培训会上他们热情高涨、认真学习,交流沟通了农副产品实用的经销技术,充分认识到短视频在各种红薯营销方式中的重要作用,激发了薯农们结合当地特色、拍摄创意营销视频的构想,新能源汽车技术讲座则拓宽了老乡们的视野,使老乡们对汽车工业发展前景和方向有了科普性的了解和认识。

西安汽车职业大学教师在当地开展科技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