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纪念香港回归25周年献礼 | 明珠璀璨,紫荆花开
2022-07-01 16:14:00
西安欧亚学院

  送你祝福永不断,借那鸟语路上细添温暖,拜托清风奉上衷心,祝福千串。 —《祝福》

  1997年7月1日,经历了百年沧桑的香港回到了祖国母亲的怀抱,中国政府开始恢复对香港的行使主权。岁月匆匆,弹指一挥间,香港已回归25年,在瞬息万变的时代洪流中,始终不变的是“一国两制”的承诺,是祖国的支持与爱护。

  音乐是时代的回响,港乐伴随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这一路上的变迁都被音符与词询记录着。只有心在一起,才会有共情;只有情在一起,才会有共鸣。

  今天是香港回归祖国的25周年纪念日,又正值七一建党节,为了配合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西安欧亚学院高职学院策划了一次“港曲联唱”活动,献礼香港回归25周年。以音乐这道桥梁,跨越25年的风雨历程,纪念一个时代的隽永与美好。

  香港,自古以来就是中国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中国人民争取回归的斗争始终没有停息,香港同胞们一天没有忘记自己是属于中国的。

  香港的回归一秒不差。历史永远不会忘记那一刻,1997年7月1日零点零分零秒,国歌准时奏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在大家的注目下缓缓升起,这是多少人们日夜期盼的时刻。那天维多利亚港的灯火比往日更加艳丽,那天大陆与香港的人民都激动万分,香港终于回到了母亲的怀抱。

  回首过往,多少个朝朝暮暮的思念,多少个日日夜夜的期盼。在这25年的时间里,香港不断融入祖国发展大局,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被确立为重大国家战略目标,香港正谱写着“背靠祖国,面向世界”的新篇章。

  不忘初心,铭记历史,同心同行。庆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鲜艳的紫荆花旗在香港的上空迎风飘扬,香港同胞和内地同胞心手相连,情意相通,以火热的信心去建设两岸的美好未来,以热血的激情去迎接更加繁荣昌盛的祖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供稿:李聪 谢林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