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灞桥区东枣园小学两位教师荣获西安市2022年“教学能手”称号
2022-06-22 11:17:00
东枣园小学
  值此“荷香清露坠,柳动好风生”的美好时节,灞桥区东枣园小学又传喜讯——毛哲、王锦两位老师荣获西安市2022年“教学能手”称号。
王锦      音乐教师
  王锦,中共党员,本科学历,中小学一级教师,东枣园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西安市教学能手,灞桥区教学能手、灞桥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自参加工作以来,王锦老师时时处处以一名党员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王老师负责四年级音乐课教学任务,并且承担学校德育及少先队工作。在教学上,王老师在坚持教育好学生的同时,始终坚持个人业务、素质的提升,学生的音乐素养也得到很大提高,她辅导校合唱队参加灞桥区教育系统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中,获得小学组三等奖的好成绩。
  在少先队工作中,王老师带动少先队员们全面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加强队员养成教育、诚信教育及行为习惯等的培养,同时也加强基础教育的阵地建设,使少先队工作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也使少先队员在这个大家庭里健康成长。并多次荣获“灞桥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
毛哲    语文教师
  毛哲,灞桥区东枣园小学语文教师,中共党员,中小学一级教师。西安市教学能手,灞桥区教学能手,灞桥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
  毛老师从教二十年,她用手中教本,指引孩子理想方向;用身后黑板,承载师者满腔真情。讲台上的毛老师是一位知识渊博的引导者。她的语文课堂民主平等,以生为本。2020年执教示范课,在“西安好课堂,助力西安名校+”暨西安市思维型教学研讨活动现场展示,受到与会领导和教育同行的一致好评。
  班级中的毛老师还是孩子们亲切知心的好朋友。带过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凝聚力强,在学校各项活动比赛中表现优异。现带的四一中队在2021年获得“灞桥区红领巾二星章”,2022年获得“西安市红领巾三星章”。毛老师获得2021年“灞桥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称号,在“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展示”中荣获二等奖。
  “人民教育人民办,办好教育为人民”,这是我们执着的追求。只有一流的教师队伍才能创造一流的教育业绩,学校才能真正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