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运动点燃青春激情,拼搏展现青春活力 | 渭南师范学院“新生杯”院际球类联赛圆满落幕
2022-12-05 11:00:00
渭南师范学院
  近日,渭南师范学院开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绘制渭师体育新蓝图”为主题的“新生杯”院际球类联赛,该赛事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体育学院承办,自11月9日开赛,为期近一个月,联赛主赛场设在朝阳校区,共有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等5个项目。
  一、顽强拼搏,迎“篮”而上
  一个篮球、一场竞技,尽显力量与速度,青春与激情。在经过了小组循环赛、交叉赛后,体育学院新生男篮顺利进入决赛,与物电学院男篮联队展开冠亚军争夺。在经过激动人心的激烈角逐后,体育学院最终荣获冠军。女篮同样精彩不断,旗鼓相当的计算机学院女篮与物电学院女篮进行你拼我抢的冠亚军争夺,最终,物电学院女篮拔得头筹。
  二、绿茵角逐,“足”够精彩
  阳光与绿茵场辉映出同学们的美好时光,各学院队员在赛场上挥洒青春和梦想,球员们充满自信、坚毅,勇敢的脚法、扎实的盘带、犀利的射门,汗与泪的碰撞、速度与技巧的结合、身体与意志的搏斗,博得观众们的阵阵喝彩。场外同学们激情洋溢,高声四起为球员们加油喝彩,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一场场比赛被推向了高潮,数学与统计学院一路前行,所向披靡,最终成为男、女足双冠王。
  三、扣响青春,“排”除万难
  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队员们一传二垫三扣球的流畅配合一气呵成,手指尖传的不仅是球,还是不言而喻的默契。每一个眼神、每一个起跳,尽显娴熟动作、健美身姿,展现的是热情与团结、奋力与拼搏。
  教育科学学院男排女排一路斩荆披棘,双双进入决赛,男排与音乐学院争夺冠亚军,最终惜败对手。女排与计算机学院进入决赛时段,在女排精神的感召下、同学们的呐喊助威下,队员们团结一致,每分必争,最终为教育科学学院捧得了女排冠军奖杯。
  四、展现自我,不遗“羽”力
  羽毛球项目为团体赛,分别为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五个单项,共有12支代表队参加。参赛选手们斗志昂扬、全力追逐,羽毛球在空中划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凭借精准发球、大力扣杀、巧妙吊球,赢得观众们不断振臂欢呼。在经过七天小组循环赛后,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学院顺利进入决赛,展开了激烈的冠亚军争夺赛。比赛正式开始,双方选手不骄不躁,稳扎稳打,一时难分高下。在教练的精心指导下,两方队员迅速调整,见招拆招,飞羽如箭,穿梭在球网之间。最终,计算机学院选手惜败对手,数学与统计学院夺得冠军。
  体育学院是以班级为单位进行的团体积分赛。比赛中,选手们面对比自己强大的对手丝毫不畏惧,奋力拼搏,力争每一分,并及时总结经验,扬长避短,最终,体育教育191班与体育教育192班顺利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双方队员信心满满,比分也在不断交替上升,高远球、扣杀、劈杀、吊球等各路球技被他们演绎的淋漓尽致,经过激烈的拼杀,最终,体育教育191班赢得冠军。
  五、青年之魂,奋力“乒”搏
  乒乓球比赛设男子团体、女子团体赛,各有12支代表队参加。经过分组循环和第二阶段淘汰赛加附件赛后,物电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争夺男子冠亚军,女子组则是教育科学学院和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比拼。“乒乒乓乓”此起彼伏,发球、挡球、扣球、快推、远削,娴熟的动作,快速的反应,加之不惜体力的全台跑动,每分必争的决定,使得比赛异常精彩。最终,物电学院顶住压力,获得男子团体冠军,教育科学学院荣获女子团体冠军。
  每一场比赛都凝聚着智慧与团结,每一个动作都彰显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队员们在汗水飞扬的赛场上全力以赴、默契配合,诠释着他们的青春活力;场外观众的呐喊助威使赛场成了欢乐的海洋;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后勤保障人员等幕后英雄们精心细致的工作确保了比赛顺利进行。
  为时近一个月的“新生杯”球类联赛圆满落下了帷幕。此次比赛,为共同抗疫下的校园注入了青春活力,缓解了同学的焦虑情绪,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加强了同学之间的交流沟通,增强了团队精神和集体凝聚力。(撰稿:朱颖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