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优秀!长安大学学子在多项比赛中获得佳绩
2022-12-09 10:19:00
长安大学
  长安大学学子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中获得佳绩
  近日,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圆满落幕。学校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参赛指导教师和学生积极备战,经过校赛层层选拔和近200天的赛前培训,5支代表队最终在国赛中取得可喜成绩,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1项。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ExperimentCompetition,简称CUPEC)由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物理学科组、全国高等学校实验物理教学研究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主办,是入选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的物理类竞赛,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广泛的影响力。本届赛事规模再创新高,共吸引来自全国500余所高校的2000余支队伍参赛,参赛学生人数首次破万。
  近年来,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精心策划并组织学校物理类学科竞赛备赛参赛工作,在国家级、省级物理学科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长安大学学子在2022年“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中取得佳绩
  11月26日,2022年“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在南京审计大学举行。学校经管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业本科生李亚欣、余燕、李怡楠组成的本科生团队和2021级会计学专业研究生王高婧、周子怡、邢聪慧组成的研究生团队代表学校参赛,并最终获得本科组二等奖、研究生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李辽宁老师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福思特杯”全国大学生审计精英挑战赛由由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主办,南京审计大学政府审计学院承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此次竞赛采用全程线上竞赛模式,来自全国340所院校的72个研究生团队、258个本科生团队、60个高职团队,共390个团队1800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竞赛。
  长安大学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中获一等奖
  11月18-20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在成都理工大学举行。学校地测学院测绘科学系王泽宇、曾灵泽、赵一麟和魏思远四名学生组队,与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高校180支队伍、720名学生同场竞技,最终荣获一等奖的好成绩,本次竞赛指导教师为赵建林和徐翠玲老师。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成都理工大学等共同承办,是历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一次地理信息科学专业大学生技能大赛。“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是全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大学生GIS综合应用技能大赛。大赛重在考察本科生GIS技能应用的综合实力,包括GIS理论知识、动手能力、文案撰写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等。本次参赛锻炼了选手的竞技水平,检验了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学习吸收了各高校GIS专业建设的先进经验,对于促进了学校地理信息科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参赛获奖学生合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