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邀请二十大代表、二十大总监票人周建玲书记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2022-12-08 10:11:00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12月5日下午,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在建德楼201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桃园街道劳动一坊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周建玲作宣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董昊主持。
  报告会上,周建玲书记从大会主题、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教育科技人才支撑和法治保障、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发扬斗争精神、“五个必由之路”等九个方面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接着,她结合自己担任党的二十大代表、特别是担任大会总监票人的经历,分享了参加党代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并讲述了党的二十大代表陕西省代表团中来自基层的党代表背后的故事。最后,她结合自己多年来担任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的工作经历,讲述了基层工作的收获和体会,特别是基层社区治理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她指出,社区书记的首要任务就是带班子、带队伍,不断加强团队建设,同时要持续学习,做到常学常新,不断创新服务理念。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如何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如何发挥青年的引领作用、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等方面与周书记进行了互动交流。在答问环节,她结合自己青年时的职业选择、创建社区老年大学、组建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等工作经历进行了讲解。她指出,开展的每一项活动都要有教育意义,不能仅是热闹一阵子,而是要受教育一辈子。在谈到如何化解基层矛盾,她分享了采用“枫桥经验”的体会,强调无论在什么岗位,都要热爱本职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在奋斗中实现梦想,而且越努力越幸运。
  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路清晰,通俗易懂,对进一步深化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大家一致表示,将以聆听此次宣讲为契机,在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中汲取的营养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最后,在校党委副书记董昊的陪同下,周书记参观了学校党群服务中心、校史馆、教学成果展、图书馆,并就进一步深化学校和社区的交流合作提出了建议。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思政课教师、教师代表、工会代表等参加报告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