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致敬!向所有2023年研考人表示感谢
2022-12-27 14:26:00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致全体监考教师、考务人员及研考服务保障人员:
  12月26日上午11点30分,随着最后3名考生走出考场,2023年研考西电考点组考任务画下了句号。
  2023年共有16409人报考西电硕士研究生。在2022年“史上最难”研考之后,今年研考又因疫情形势变化快、考务及监考人员紧缺、考务组织复杂等因素变得难上加难。学校党委统筹部署,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各部门各单位紧密联动,成立各类工作专班,加急组织试题抽调,紧急选派考务力量,畅通考生联系渠道,为考生提供暖心服务,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难,为万千考生的考研之路保驾护航,圆满完成了“如期考试、应考尽考、平安研考”的工作任务。
  在此,学校向为2023年研究生考试做出贡献的所有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是坚强的组织堡垒
  面对考务人员紧缺、组考面临巨大困难的形势,校领导亲自动员全校教职工参加,每个人都成为研考组织的后备力量,形成近千人的组考队伍,先后替换考务人员500余名,成为顺利完成组考工作的坚强后盾。
  是专业的考务工作者
  多人带病坚持工作,夜以继日筹备考试,整理24000余份试卷、核查15000余人、梳理流程,精准完成208个普通考场、16个隔离考场、25个临时隔离考场、39个备用考场编排,800余份试题抽调工作,以最高标准、最精准要求全力确保考卷万无一失送到每一位考生手中。
  是无畏的监考老师
  或停下紧张的课题,或放下要照顾的家人,或忍着身体的不适,果断投入监考工作,让满怀憧憬的学子安然在考场经历了人生中这场极其特殊的考试。特别是隔离考场的老师,主动请缨走进特殊考场,这份热情和无畏令人动容!
  是英勇的接送专班人员
  提前规划、迅速行动,优化行车路线,热情接送考生,确保每一名特殊考生点对点直达考场,妥善解决赴考问题,给考生带去了安心。
  是热心的接线员
  24小时接听热线电话,及时耐心解答考生的疑问,回应考生关切,缓解在备考和赴考中产生的焦虑。
  是耐心的医护人员
  为所有组考人员提供专业防疫指导,为考生的健康保驾护航,并为焦虑考生提供心理咨询,做好考生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
  是周到的服务保障人员
  开通校外考生线上订餐渠道,精心制定食谱,开放体育馆供考生休息,并提供热水、姜茶、充电宝、微波炉等暖心服务,用保温箱将可口的饭菜送到隔离考生面前。
  是威武的保卫人员
  为考生走进考场维持秩序,凌晨的白雾中,有你的守护,漫天的大雪汇聚了你的声音,一场场考试留下你的身影。
  是亲爱的大学生志愿者
  为了同窗顺利上岸,已返家的你重回校园,不惧严寒,在风雪中为同伴指引路线、答疑解惑,照亮“研”途。
  是心怀理解与感恩的考生们
  及时关注考试信息,服从学校安排,主动报备健康状况,认真准备考试,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工作人员的敬意。
  为了这场大考,无数人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付出了巨大的牺牲,留下了守望的眼泪。一张张坚毅的脸庞、一幕幕暖心的画面、一个个逆行的背影,成为这个冬天最美丽的风景!
  星光不负赶路人!呵护每一位学子的研考梦,是疫情防控应有的温度,也是每一位西电人共同的心愿!
  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让我们在伟大的时代继续携手奋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办学宗旨转化为为国选材的实际行动,以艰苦奋斗和自强不息的西电精神,不断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为推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再次感谢你们!祝愿你们及家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愉快、阖家幸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022年12月27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