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在2022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3-01-06 09:50:00
陕西科技大学
  近日,2022年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竞赛中的电子设计竞赛、能源装备大赛、“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人工智能大赛等赛事陆续落下帷幕,学校在多项赛事中斩获佳绩,共计荣获国奖40项,省奖41项,优秀组织单位奖6项,获奖数量再创历史新高。
  经过前期培育,学校遴选的作品在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省级奖41项,优秀组织单位奖3项。
  其中,学校首次在研电赛商业赛中晋级国家决赛,并斩获国家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在第九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斩获国家一等奖1项,三等奖3项,并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在第三届中国研究生乡村振兴科技强农+创新大赛中获国家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
  在第一届中国研究生“双碳”创新与创意大赛中斩获国家二等奖3项,三等奖13项,并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在第四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大赛中获国家三等奖3项。
  在第四届中国研究生人工智能大赛中获国家二等奖2项。
  在第七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与创意大赛中获国家二等奖1项,同时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在第十九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国家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与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组织的面向全国在校研究生开展的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学校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为主导,由研究生院(研工部)主办,机电与工程学院、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环境与科学工程学院、数学与数据科学学院等相关学院承办,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实施相关8个主题赛事选拔与赛前辅导。受疫情形势影响,学校在人数规模、组队参与、赛前培训、竞赛方式等方面面临着极大的困难与挑战,但是我们立足现状、创新方式、勇克困境,2022年学校在系列竞赛中的参赛规模持续扩大,竞赛在师生中的辐射面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获奖数量和质量也稳步提升。
  近年来,学校加快推进和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以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为核心,以调整结构、主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主线,围绕“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结合创新人才培养目标,研究生院(研工部)通过健全创新实践竞赛激励体系、构建协同育人工作机制、实践活动项目化管理、创新实践竞赛纳入培养环节等系列举措,不断加强顶层设计、优化竞赛培育模式,推进研究生参加创新实践竞赛活动的广度和深度,确保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获奖水平和数量。同时,借助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赛事,学校研究生与全国其他高校研究生同场竞技,锻造创新实践技能的同时,充分展示学校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的水平,增强学校研究生教育影响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