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山东交通学院:党史学习 学时更需行
2021-04-14 17:52:00
中国教育在线

  寓学于行,行而有思。如何有效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已经成为现当下所有高校的时代命题。近日,山东交通学院信息科学与电气工程学院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大力开展“党史·学行并举”活动,在“学”上下功夫,在“行”上出实招,突出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守正创新形式内容,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线下线上相呼应,党史学习有效度。山东交通学院一直将学党史贯穿到线上、线下两条“战线”中。线下开辟“旗帜飘扬”专栏,每天为师生推送丰富的党史文献,回顾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线上党支部利用QQ群、微信群开办线上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分享党史知识、红色小故事,做到线上线下畅谈学习体会,凝聚力量践行初心。此外,为在学生中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学生党支部也开展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系列报告会,激励在校学子在党史学习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奋勇争先、走在前列。

  传承红色基因,悟思想有深度。以“悟思想”为根本,学院在班子成员、支部委员、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中精心选拔100名党员传诵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并以学院微信公众号为载体推出“百名党员话党史,信电学子颂党恩”系列党史微课堂,引起了全校师生的巨大反响。为了让学习内化于心、深切感悟党史,学院师生通过连续打卡红色革命基地,近距离瞻仰革命遗址遗迹,在红色文化纪念馆开展体验式学习教育的形式,在党建、团建活动中彰显出别样的红色文化,做到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传承爱国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中国教育在线/闫文 通讯员/张玉霞 严博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27 19:18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3-02 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