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清职专:军校共建促发展 双拥工作谱新篇
2021-11-27 16:13:00
长清职专
  为深入开展军校共建活动,2021年11月26日上午,东苏部队领导到长清职专参观交流,商议依托长清职专优质实训基地对部队官兵进行技能培训事宜。
  长清职专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家政陪同参观了学校新能源汽车、京东电商、机器人等实训基地,同时向部队领导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办学特色、办学成果、专业建设、技能培训以及对今后军校共建工作的展望。
  在参观交流过程中,王家政指出:军校共建是发扬和继承长清职专“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是实现地方学校与部队育人资源共享、共促双边建设发展的最好体现。长清职专利用自身的教育教学资源,为部队的士兵技能培养提供支持,同时,进一步拓展双方在国防教育、技能研究、日常管理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促进军校共建各项工作健康发展。同时表示,近期学校会为部队现役军人提供技能培训服务,以提升现役军人的专业素养和文化素养,组织技能鉴定培训和考试,为退伍转业夯实就业基础。
  部队领导对长清职专先进的设备、优秀的师资表示满意,对长清职专对部队士兵技能培训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双向受益、共同提高”的思路,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军校建活动。按照军校共建协议,该部队将为我校提供国防教育基地,部队根据学生的实际制定出科学有效的国防教育、爱国教育,并参与学校一些大型活动,有益于提高同学们的军事素养,增强体质,在学习生活中养成良好的习惯。
  此次交流参观,标志着长清职专军地合作、军校融合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特点,不断拓展军校共建领域,创新活动形式,和部队实现资源互补、优势共享,让军校双方共建之树愈发茂盛,共建之果愈加丰硕,实现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和谐氛围,谱写“军爱民、民拥军”的新篇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68236077 2021-11-08 15:46
SRC-1168236077 2021-10-08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