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医药类专业招生计划
2021-07-08 08:16:00
中国教育在线
学院全称:
青岛工程职业学院,学院代码:E666
学院地址:
青岛市城阳区上马街道龙翔路中段
学院办学层次及类型:
专科、公办普通高等职业学校
  专业介绍
  药品生物技术坚持以职业岗位能力培养为主线,以素质养成为根本,与区域内、行业内知名企业合作,校企合作双主体育人,通过“岗位初识-岗位模拟-岗位实践”层层递进,融入技能大赛,实现“岗课赛证”融通,“教学做评”四位一体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生物医药与生物技术领域,从事国内之知名生物医药和生物技术相关企业的研发、生产、质量控制、营销和管理等工作,也可到医院、疾病控制中心从事检验和药剂工作。

  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是2021年新建专业,教育教学理念是以医药企业人才需求为基础,探索药品质量检验与质量管理岗位紧缺人才培养模式;因材施教,重视个性发展;培养学生具备良好的职业素质、工匠精神和创新意识。培养政治思想坚定、德技并修、全面发展,适应药品质量检验与质量管理岗位需要,具有质量意识、工匠精神和创新意识,掌握药品质量检验与质量管理等相关工作所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医院、医药相关领域从事药品质量检测和质量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招生计划

  课程体系
  由职业素养平台、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能力拓展课程和岗位技能培养平台多层次构成,构建能力递进专业实践教学体系。通过“岗位初识-岗位模拟-岗位实践”层层递进,融入技能大赛,实现“岗课赛证”融通,“教学做评“四位一体培养,校企合作开发教材及教学资源库,实现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相对接,专业教学与企业岗位技能需求相对接。

  实践教学
  学院拥有现代化的生物制药实训车间、GMP实训室、啤酒酿造实训室、单元操作实训室、微生物检验实训室、分析化学实训室、药物分析实训室、生物化学实训室、多功能仿真实训室等高标准技能实训室。拥有整套啤酒酿造设备、大型单元操作设备、气相色谱、液相色谱、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压片机、胶囊灌装机、口服液生产线、超净工作台、PCR仪、电泳仪、离心机、超低温冰箱等先进设备,能够满足医药类两个专业学生实习实训的需要,为学生练就技能,无缝对接日后工作岗位提供了良好的硬件支撑。

高效液相色谱实训

仪器分析课程实训
单元操作实训

啤酒酿造实训

仿真实训
  校企合作
  学院与华测检测集团、汉唐生物科技、青岛黄海制药等知名企业共同合作。企业专家、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组成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团队。通过校企共建实验实训中心、顶岗实习基地、生产性实训基地等形式,实现生产与教学、课程学习与岗位能力培养的无缝对接,培养学生企业岗位所需的职业能力,培养企业岗位需求的高技能应用人才,实现校企双主体育人。
  就业前景
  以服务区域发展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学生岗位能力培养为主线,主动适应蓝色经济对生物医药类人才的需要,为经济发展过程中的新旧动能转换服务,为山东半岛及区域内外生物医药相关产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药品生物技术专业毕业生可从事生物发酵、分离提取、菌种培养、生物产品研发及检测、生产操作与控制、产品分析与检测、生产过程质量监控、产品销售与服务、管理等方向的工作。
  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毕业生可从事食品药品的分析检验、质量管理等相关方向的工作;就业可选食品药品生产企业、食品药品经营企业、食品药品检验所、食品药物研究所、医院制剂室、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等相关单位。

  除此也可选择专升本、自考本科、出国留学等多种升学途径。
  咨询方式
  药品生物技术专业   王老师:18669859873
  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程老师:19862203369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