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实训中心入选教育部中外交流培养基地项目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2-12    

  近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公布了关于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2020年入选院校的通知,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申报的智能制造技术实训中心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被获批为2020年第二批筹建院校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项目。
  据山东工程职业技术大学校长助理、机械工程学院院长钮平章介绍,该项目的获批为国内外智能制造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提高我校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可以提高智能制造技术实训中心的建设水平,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智能制造技术实训中心内的数字设计与制造中心、数控技术实训中心、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实训中心和增材快速制造(3D打印技术)技术实训中心建设,打造一流的智能制造技术专业性公共实训中心;二是可以提高“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智能制造工程”等专业的建设水平,合作打造高水平专业群;三是有利于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培养智能制造领域具有良好人文素养和人文交流能力的高端技术技能人才,为国家经济建设和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提供人才支持。(通讯员  魏本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