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济南外国语学校高中学子搭建“空中课堂”,助力学弟学妹备战中考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3-04    

  中国教育在线讯 特殊的新学期,特别的学习方式,济南外国语学校师生隔空相约“空中课堂”,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延期。与此同时,一个特殊的“空中课堂”也顺利拉开了帷幕。

  “之前有初中部初三年级的学弟学妹们问我一些关于中考的问题,如今受疫情影响,学校延迟开学,想必即将迎来中考的他们一定面对着不小的学业压力、心理压力。疫情防控牵动人心,我们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奋战在前线,但是身为高中生,我们可以结合自身特点贡献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我们把自己的经验和经历分享给学弟学妹,让他们少走些弯路,把时间最大化的利用,在中考中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我想这是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济南外国语学校国际课程中心2019级AP项目熊浩翔同学介绍到。

  在萌生了此想法后,他立刻行动,与同项目的刘雨桐、邱天、张高瑞、王丰玮、王书槐、刁云飞、刘海缘、李若涵8名同学共同组建了“爱心空中课堂”,他们利用课余时间,通过线上答疑、经验分享等方式为初三同学们提供公益辅导,帮助大家解决学业和生活中的问题,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为战“疫”奉献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力量。

  在这个特殊的“空中课堂”上,同学们的角色由“学生”变为“老师”,他们按照每个人擅长的学科分配了任务,张高瑞、邱天同学擅长政史,王丰玮、王书槐、刁云飞同学擅长物化,语数英三门主科多人负责,大家利用QQ、微信等网络平台以文字、语音等手段为初三的学弟学妹们解答问题。

  此外,他们还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学习经验、方法还录制成视频上传到b站方便大家观看,整理了干货满满的学习资料在微信公众号和QQ群中及时共享,最大化的利用每个人的优势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帮助。

  “在我初三的时候也曾焦虑和迷茫,迫切的想要从学长学姐身上汲取经验,我能充分的理解学弟学妹们的感受。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如今自己能够承担起这个角色,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帮助他们缓解备考的压力,我感到由衷的快乐和充实。”作为“老师”之一的刘海缘同学讲到。

  以学生的身份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学校、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传递知识传递爱,这让我们看到了济南外国语学校学子共克时艰的决心与担当。疫情延缓了我们的返校时间,却阻挡不了我们成长的脚步,相信在沉寂中积蓄的能量,必将迎来最绚烂的绽放。同学们,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热点资讯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