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理工大学上海招生新动态:专业升级与政策创新,为考生开启多元成功之路
2024-04-15 15:31: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24414日,作为“985”和“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的华南理工大学,在上海黄浦区青少年艺术活动中心举办了2024年综合评价招生宣讲会。此次活动由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卫青亲自率队,汇聚了包括新西兰工程院院士、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等多位学术界重量级人物,共同为上海考生和家长深入解读招生政策、专业特色及培养方案。

  优化升级,华南理工大学在沪招生政策全面更新

  华南理工大学为上海考生带来了一系列招生政策的优化升级。首先,针对理工科专业的选考科目进行了调整,要求考生必须选考物理和化学两门科目,以更好地契合专业的培养需求。同时,学校在专业结构上进行了优化,不仅继续招收7个新工科专业,还新增了软物质科学与工程专业,成为国内首个开设该专业的高校。

  此外,华南理工大学还新增了面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等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的报名类别,改进了选拔方式。这些考生在满足相关条件后,可以直接通过初审,并在参加机试后直接入围面试,为优秀学生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入学途径。


  “双重保险”:综合评价与普通类招生并行

  华南理工大学在上海市实施综合评价和普通类两大类别的招生方式,其中综合评价招生计划为16人。综合评价录取批次为本科提前批次,与上海市综评批次不冲突,为考生提供了“双重保险”。即便在综合评价中未被录取,考生仍有机会在本科普通批次中再次报考华南理工大学,增加了入读“双一流”高校的机会。

  631”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方式:多元评价,择优录取

  华南理工大学采用631”综合评价招生录取方式,即学生的高考成绩占60%,学校考核成绩占3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通过综合评价排名来择优录取。这种方式不仅为拥有学科特长的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打破了传统的“一考定终身”模式,使招生更加公平、全面。


  广州国际校区:国际化教育与全方位指导培养

  华南理工大学综合评价招生的专业均设置在广州国际校区,该校区是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华南理工大学四方共建的,具有独特的国际化教育特色。校区推行“在地国际化”办学理念,与全球排名前100或学科排名前50的世界一流大学开展深度合作,引入优质教育资源。

  国际化课程与师资队伍

  广州国际校区采用全英文互动式教学,使用英文原版教材,并引入海外名校合授课程和暑期国际课程,确保学生在国内就能接受与世界一流高校同质等效的教学环境和教学品质。校区的师资队伍由具有海内外一流高校、科研院所教育工作经历的学者组成,近90%直接从海外引进,超20%具备全球知名公司的研发经历。


  导师制度与学生社区

  广州国际校区为每位学生配备学业导师和成长导师,实现从入学到毕业的全方位指导。校区积极探索全员导师制和“书院+学院”通专培养模式,打造富有中国特色的育人新格局。

  深化合作交流,华南理工大学与上海共同发展

  华南理工大学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广州,是新中国“四大工学院”之一,拥有“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的荣誉。学校提出了“三创型”人才培养理念,得到了教育界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上海市作为华南理工大学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就业或深造的重要目的地,双方的合作交流日益深化,共同为培养优秀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华南理工大学综合评价招生已开始报名,考生须于5月7日18:00前登录“高校特殊类型招生信息服务平台”综合评价报名系统(网址:https://bm.chsi.com.cn/),按要求准确、完整地完成网上报名,具体事项可关注“华南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招生办”微信公众号,获取报名指南或招生简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4-04-11 08:48
中国教育在线 2024-04-10 16:50
华南理工大学 2024-04-09 1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