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太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2021-10-29 18:09:00
太原学院

  为适应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提升我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学校人才培养,10月2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暨揭牌仪式在3号教学楼前举行。

  党委书记韩保清、教育部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星亮教授出席大会并共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党委副书记康晓红,纪委书记李晓谦及各职能处室、教学部门党政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青马行空”社团成员及学生代表100余人参加大会。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曹剑宣布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和干部任免决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姚海彬主持大会。

  康晓红在大会上致辞,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表示祝贺,代表学院党委充分肯定思想政治教育部的过往工作,明确要求要在不断完善思想政治教育的科学决策、宏观管理、协同联动等管理体制与工作机制运行上持续发力。同时以内涵式发展为主线,就扎实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培养原则,力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要重视学术和教改创新研究,打造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高地;三要走出书斋,让理论说服群众,让真理的“香”味氤氲网络空间,拓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阵地;四要参与校园文化建设,牵头构建“多方联动聚合”的育人格局。

  随后,在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康的领誓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体宣誓,庄严承诺:“坚守马克思主义本色,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教育方针,讲好思政课,带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敬业爱生、为人师表,为培养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不会辜负学校党委的重托和期望,全体教师将不懈奋斗,为打造成为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宣传、学科研究、教育教学的新平台、新阵地,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

  揭牌仪式后,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全国思政课教学优秀教师、太原学院思政领航工程特聘专家武星亮教授在3号楼302教室以《关于思政课课题申报的几点认识》为题,向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开展首场科研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01345329 2018-06-03 1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