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协同发展行动方案签约仪式暨联盟成立大会在川大举行
2020-10-29 15:34:00
四川大学

  10月27日上午,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协同发展行动方案签约仪式暨联盟成立大会在学校望江校区笃行楼举行。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宁小华、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覃正杰、四川省教育厅副厅长戴作安、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勇,成渝两地高校有关领导、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双百”导师团专家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郭勇代表四川大学对各位领导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高校就业创业工作关乎国家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工作。今年在两地政府部门的部署和推动下,各高校全力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就业稳定,为两地就业创业联盟的正式成立打下了坚实基础。他表示,四川大学将坚持履行好双一流大学使命,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提供更多的人才保障、智力支撑和科技支持,切实为联盟的运行做好服务工作,为联盟的未来发展贡献川大力量。

  覃正杰表示,成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大举措,希望两地教育部门同心协力促发展、两地高校携手并进抓实干、两地专家精准指导见实效,进一步解放思想,改变观念,不断提升大学生求职技能和本领,切实推动两地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努力打造在中西部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高校就业创业协同发展创新示范区。

  戴作安表示,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身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施两地高校就业创业协同发展工作,将致力于促进和实现两地机制融合、平台融通和人才融汇,为高校毕业生在两地顺畅流动打造平台、打破障碍、打开通道,使毕业生能在更广范围择业,用人单位能够在更多资源中选才。推进两地高校就业创业一体化发展,提升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能力,必将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会上,重庆市教委与四川省教育厅领导签署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协同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并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联盟揭牌。

  与会领导共同为就业创业联盟“双百”导师团代表颁发了聘书。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罗哲、重庆机电职业技术大学招就处副处长王娟作为“双百”导师团专家代表作了交流发言。正大集团中国区副董事长刘洪书代表用人单位作了发言。

  宁小华以《新形势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在联盟成立大会之后,召开了第一届理事会,会议通过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协同发展联盟章程》以及联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名单。郭勇、王旭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四川省教育厅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就业创业协同发展联盟成立背景,重庆市教委有关负责同志对联盟章程、联盟组织机构及第一届理事会建议名单作了说明。

  郭勇作为理事长单位代表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四川大学将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联合成渝地区各单位、各高校,共享就业创业资源、共拓就业创业渠道、共研就业创业形势、共展就业创业服务,尽职尽责完成联盟各项事宜,为联盟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希望各理事成员单位群策群力,为联盟发展建言献策,更好地促进成渝两地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