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体育学院获批复办中医骨伤科学本科专业
2021-02-26 11:24:00
成都体育学院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号),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成都体育学院2020年度申报的中医骨伤科学专业获得教育部审批。至此,成都体育学院本科专业总数增至22个。
  据悉,成都体育学院于1960年至1998年开设中医骨伤科学专业,培养了大批中医骨伤科学专业人才。后因教育部调整本科专业目录,合并至中医学专业招生。获批复办的中医骨伤科学是该校开设的第二个五年制中医学类本科专业,该专业的获批对该校“郑氏伤科”特色的传承和发展,以及运动医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成都体育学院表示,将以“新医科”建设需求为导向,以运动医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不断提升医学类专业内涵,突出“体医融合”专业特色,切实保证中医骨伤科学人才培养质量。
  新专业申报是学校聚焦体育强国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不断调整与优化专业结构,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成都体育学院表示,将持续加强新专业建设,进一步凸显“以体为本,体医渗透、体文结合”的鲜明办学特色,提升服务全民健身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