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富源实验学校:暖冬支教送爱心,课堂注入新活力
2021-11-12 14:47:00
富源实验学校
  为青年教师搭建成长的舞台,优质教育共享,11月11日,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支教教师在党总支书记、校长宋红梅的带领下,到遂宁市船山区新桥镇新太小学进行支教工作。各位老师精心备课,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堂堂精彩的展示课,让他们在课堂中感受到学习的魅力。
  王巧林老师执教数学课《平行与垂直》。王老师引导学生通过观察、比较,明白同一平面内两条直线的位置关系,理解平行与垂直的概念。课后的巩固练习和欣赏,让学生体会到生活离不开数学,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龚承锦老师执教音乐课《赛马》。龚老师幽默诙谐的语言,营造了和谐的师生关系。学生们在老师的启发下想象万马奔腾的场面,感受音乐的魅力;在律动、想象、绘画中训练听感,打开欣赏音乐的大门;在音乐欣赏中学习知识,享受音乐带来的快乐。
  胡琳老师执教体育课《投掷》。胡老师根据学生特点分层教学,以不同的投掷点挑战相同的终点,让学生们在游戏中学会技能,强身健体,充分彰显了体育竞技精神。
  邓双宏老师执教体育课《障碍跑》。邓老师就地取材,将体操垫设置为障碍,创设障碍情境,在挑战中培养学生跨越跑的技能,充分激发学生的参与兴趣和学习积极性,增强学生的自信心和团结协作的集体主义观,培养学生勇于挑战自我和战胜困难的精神。
  陈嫦执教音乐课《小青蛙找家》。陈老师音乐专业素养高,基本功扎实,寓教于乐,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游戏中学会歌曲,认识了乐器。
  随后,宋校长就学校正推广的“创生课堂”做了经验分享,对教师的成长规划提出了建议。新太小学姚杰校长非常感谢老师们传经送宝,为学校的课堂教学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打造“四有课堂”焕发新的生机。
  此次支教之行,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历练的机会,开阔了视野,理解“因材施教”的含义,也为新太小学师生送上了别样的问候,增进了校际友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