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川内结知己 船邻一家亲
2020-10-24 13:50:00
船山教体局

  灵山秀水两座城,倾心凝情教育人。2020年10月21日,久雨初晴,一个充满爱和诗意的日子,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米强、教体局机关党委书记徐和友率领全区公办幼儿园园长、幼教专干一行20人一路向南,来到广安市邻水县参观、访问,展开了一段开放共享、和谐交流、直面问题、因缘结对的学习旅程。邻水县教育科技体育局局长熊伟,机关党委书记袁丽娟全程陪同,并进行了认真、细致、深入的讲解。

  在邻水三幼、邻水九幼、邻水县机关幼儿园、园长们通过园所参观、案例分享、园长讲解、座谈交流等方式,全方位了解邻水学前教育发展,仿佛看到邻水教育穿过历史的光影,缓缓踏来,鲜活的呈现在了我们眼前。我们漫步在充满书香的校园里,阅读童真,体会童趣;我们驻足在游戏区间前,听园长、教师娓娓道来,我们凝神倾听,了解他们的建设、发展,我们会心微笑,交流课程建设的体会、辛劳。

  邻水教科体局局长熊伟在介绍邻水学前教育发展时指出:这几年,邻水学前教育得到了飞跃式发展,在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实施中,我县规划建设34所公办幼儿园。到2020年秋季,已有25所幼儿园通过建设、回购、改建等方式,建成使用。到明年秋季,34所幼儿园全部投入使用,到时我县的公办幼儿园占有率将达到80%,远远超过教育部50%的发展水平。教育必须有目标,只有向着目标前行,才会有不懈的动力。熊局长还指出,教育没有输赢,唯有浸润,我们都要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推进区域教育更好发展。

  米强局长饱含深情地介绍了船山的风土人情,教育概况,特别是我们的集团办学、课后服务改革成果。他指出,船邻因缘生情,山水生情,互通生情,要延续船邻的友情、深情、教育情。他希望因缘结对的船邻,要最大限度开展区域结对活动,促进交流、共享、互通、发展,让这种纯粹的教育情怀越走越深,越走越美好。他强调,学前教育是根的教育,是大爱大美的事业,我们一定要带着爱去“树人”、带着真去“育人”,带着真爱在“尚美”的路上为船山教育谱写美好的明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