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裕丰街小学新学期行政视导工作拉开帷幕
2021-03-19 16:41:00
裕丰街小学
  为进一步筑牢课堂主阵地,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3月18日,裕丰街小学新学期行政视导工作拉开帷幕。
  本期的行政视导在陈旭刚校长的领导下,教导处的具体安排下,集合学校所有行政人员和学科中心组长对各年级、班级教学工作、教学质量、教学管理进行检查、督促、评价及指导,视导内容分为学习常规、教学过程、教学常规和课间活动四个方面。
  本次行政视导共听取了3个学科、15位教师的常态课。
  课前,老师做到提前进入教室候课,准备好当堂课教案、课件、教具等,学生做好课前准备,准备好书本、文具、学具等。
  课中,老师们都能做到教学目标定位准确、清晰,同时都灵活运用了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教学设计合理,重点处理好,难点突破巧,练习和提问设计精当,反馈、评价及时,语言精练。大多数老师主导和主体处理恰当,能很好地完成预设教学目标,将裕小“生态课堂”教学模式落到实处。
  课后,视导人员对教师备课、学生作业布置及批阅和课间该班学生行为规范进行了检查。
  视导结束后以教师说课——交流研讨——教后反思这“三部曲”展开讨论。针对有问题的课,实行由分管学科领导、学科中心组长和“青蓝工程”的师傅老师负责“跟踪听课”的方法,加强对相关教师的教学指导,找出老师们在教学中的薄弱环节及存在的问题,问诊把脉,并和中心组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措施,对过程中发现的优秀案例或优秀的教学经验在全校进行推广。
  陈校长指出: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是立校之本,行政视导将常态化、深入化地开展下去。老师们一定要认真查找不足,正视问题,分析原因,制定措施,不断改进教学,提高课堂效率,将“要我成长”转变为“我要成长”,切实推动学校教学质量更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