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四小开展“热爱祖国心向党 缅怀先烈感党恩”清明祭扫活动
2021-04-02 20:43:00
射洪四小
  为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2日上午,射洪四小的少先队员代表们在辅导员的带领下,来到烈士陵园,开展“热爱祖国心向党 缅怀先烈感党恩”清明祭扫活动。
  二大队辅导员郭凤老师主持了本次祭扫活动。活动伊始,全体师生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年先锋队队歌》,并对着英雄纪念碑严肃庄重敬礼。随后,全体师生在纪念碑前,聆听了六大队辅导员胥琴关于我市烈士于渊的感人事迹介绍。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全体师生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敬献鲜花,缓步绕行一圈,瞻仰英雄纪念碑,怀着崇敬的心情默哀致敬一分钟,沉痛悼念革命先烈。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少先队员代表黄俣锟作了《铭记先烈功绩,不负先烈期盼》的主题发言,倡议少先队员们弘扬先烈精神,牢记革命传统,准备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少先队员们还在辅导员毛有梅老师的带领下高举拳头,重温入队誓词,少工委办公室主任李英老师带领队员们呼号,铿锵有力的声音在陵园上空回响。
  墓前祭英烈,丰碑励后人。此次祭扫活动是一堂生动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让学生了解了家乡的革命历史,感受了革命先烈甘于奉献的爱国精神,激发了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
 
(毛有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325754 2021-03-08 15:03
SRC-729325754 2021-03-01 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