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市教育系统强化实践活动,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
2021-04-03 14:15:00
射洪市教育和体育局
  清明将至,射洪市教育系统抓住时间节点开展系列具体、生动的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全市青少年永远铭记英雄烈士的牺牲和奉献,自觉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激发爱党爱国情感,让党史学习教育有温度、有热度。
  开展祭奠英烈活动。射洪四小、金华镇小等学校近千名少先队员到金华山于渊烈士墓、射洪市烈士陵园敬献花圈,为烈士扫墓。活动中,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重温入队誓词、鞠躬敬礼、高唱队歌、激情呼号,少先队辅导员在现场为少先队员讲述英雄烈士故事,不断增强少先队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感染力。
  开展主题升旗仪式。射洪六小、射洪七小等学校开展“纪念先辈、缅怀英烈”主题升旗仪式,邀请国旗护卫队退役队员为大家庄严升旗,组织学生代表深情朗诵《在烈士墓前》《励志中国梦》等诗歌,并传唱红色歌曲,讴歌先烈们永不消逝的英魂。庄严的升旗仪式使少先队员们深切感知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明白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信念。
  学习英雄烈士事迹。凤来学校、沱牌学校等学校利用主题班队会颂红色事迹、观红色影视,金家镇幼党支部赴射洪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日追寻红色足迹,经开区一幼开辟专栏以故事会形式讲红色经典,让党员干部、少年儿童懂得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铭记英雄先烈的伟大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蔡金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