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船山区各校园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4-09 19:58: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心入行,近日,船山各校园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激励师生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德树人守初心。
  学好党史知识 传承红色基因
  近日,盐关街幼儿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教师们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学习了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等相关内容,表示将永远爱党、知党、跟党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桂花镇幼儿园结合园所实际,组织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并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活动。在每周一的全体教职工例会上,通过观看新闻,阅读党史书籍,聆听党员故事等多种方式进行学习,分享学习感悟。
  船山职校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明党情、听党话、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会上学习了党史知识《入党誓词的演变》;党支部书记作了“如何践行入党誓词 立起共产党员的好样子”主题宣讲。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在日后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更加自觉加强党性锤炼,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性作用,不断强化“四个自信”,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
  为纪念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激发唐幼教师爱党爱国情感,唐家乡幼儿园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凝聚船山力量”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充分展示了教师对党忠诚,奋发有为、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铭记百年党史,砥砺奋进前行。3月30日,晓兰希望小学党支部组织全校党员教师召开“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会议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和目标要求,并激励全体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教育初心,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学党史,促提升,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唐家初中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会议要求各位党员教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质量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知往鉴今,以启未来。为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广大党员和全校教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3月29日,永兴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 谱写学校新篇章”专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追寻党走过的足迹,探访党历经的故事,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船精神”的重要论述,对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勉励全体教师加强政治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坚定信念,做一名政治合格、人民满意的教师。
  4月2日,城北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开展了以“党史学习教育 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日活动学习了省市区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了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及目标。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4月6日,锦华幼儿园组织全体教师开展“做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者”专题党课,号召全体教师学习“时代楷模”张桂梅校长的感人事迹。
  讲好党史故事 汲取奋进力量
  缅怀红色历史,追忆峥嵘岁月。为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持续增强他们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4月7日上午,顺南街小学开展了“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主题演讲比赛。从南湖红船的起航到南昌起义的枪响;从井冈山的星星之火两万五千里的漫漫长征;从坚定信仰不畏牺牲的革命先烈到鞠躬尽瘁的人民公仆……选手们个个慷慨激昂,绘声绘色地描述着那个战火纷飞的时代,讲述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奋力抗争,砥砺前进的动人故事。把全校师生学党史、讲党史活动推向了一个新的热潮。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日,天宫庙幼儿园开展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经典红色故事分享会上,老师们跟随讲述者们一起穿过时光走廊重温红色历史,汲取革命精神,感受坚定信仰,传承红色基因。一段段动人的党史故事,一个个感人的历史人物,在分享与回顾的过程中天幼全体教师无不为之动容、感动落泪。
  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党的使命。4月2日,老池学校团委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党史我来讲 红色照我心”讲党史颂党恩演讲比赛。孩子们声情并茂地带大家回顾了党的峥嵘岁月,以抑扬顿挫的语调讴歌了党的时代华章,抒发了牢记党史、铭记党恩的情怀,表达了强化党性、加强党建、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要求,认真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4月7日,油房街小学组织全体少先队员开展“铭记历史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党史故事我来讲、红色歌曲献给党、红色电影认真看、“学四史”知识竞赛等多形式活动使队员们铭记党那一段光辉的历史岁月,传承那一种可贵的革命精神。队员们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永远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要让红色永照童心!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联盟学校开展了“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系列教育活动。通过主题演讲、主题晨会、主题党日活动等,引导全体师生学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
  近日,唐家小学开展了“党史我来讲 红色照我心”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全校师生学唱歌曲、观看红色党史影片、《红色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加强学校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真正感受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坚定全校师生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树立报效祖国的伟大理想。
  学习百年党史,凝聚船山力量。南垭小学积极发挥党员引领作用,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相继开展了“百年恰风华 奋进正当时”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及"党史我来讲、红色照我心"主题演讲比赛,以抒发全体师生对党的热爱之情,表达对党的感激之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