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船山区各校园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系列教育活动
2021-04-16 16:32:00
船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进一步提升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以及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促进国家安全法治意识深入人心,近日,遂宁市船山区各校园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系列教育活动。
  船山职校

  为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将国家安全融入师生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切实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15日,船山职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上,学校相关负责人向全体师生宣讲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及扫黑除恶、消防安全、防传销及防电信诈骗等具有校园特色的安全教育内容,倡议全体师生从我做起,维护国家安全。同时学校还通过手抄报、主题班会、安全体验等活动对学生进行国家安全教育,切实提升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全力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人人可为,共筑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
  龙凤实验学校

  为增强学校师生安全意识,龙凤实验学校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了“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生命花开”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邀请到龙凤镇派出所警察、龙凤镇医院医护人员给学生宣讲安全卫生知识,并发放了禁毒防艾知识宣传单。各班级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通过观看视频、小组讨论等形式,增强学生对国家安全知识的了解,清楚国家安全的含义。
  河沙小学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识别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河沙小学对此组织开展了相关主题活动。
  学校充分利用校园广播、公众号、微信、条幅等多种形式向师生、家长宣传反邪教内容,叮嘱广大师生不听、不信、不传邪教。各中队也积极组织开展视频学习、小故事分享、朗诵演讲等活动,使广大师生、家长深刻认识到当前反邪教宣传活动的重要意义,也更加坚定了崇尚科学,传播文明的决心!
  裕丰街小学

  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裕丰街小学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反邪教的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通过LED显示屏、公众号、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知识宣传,教会学生认清邪教组织的本质与危害,增强反邪教意识,提高抵御邪教的侵蚀能力,弘扬科学精神,从而营造一个和谐文明的育人环境。
  老池学校

  为进一步提高老池学校学生防范邪教意识,增强抵御邪教的能力,4月15日上午,老池学校各年级各班举行了反邪教主题班会,努力营造“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浓厚反邪教宣传氛围。
  通过主题班会的开展,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到邪教对社会、对青少年的危害,为建设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净化育人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船山一幼

  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船山一幼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向全园师生及家长宣传交通出行、饮食、防疫、用电用火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同时还组织开展了防拐骗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紫东街幼儿园

  为满足幼儿情感及认知需求,结合4月15日国家安全日主题活动,紫东街幼儿园中二班的幼儿们走进镇江寺派出所,与心目中的大英雄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幼儿们在警察的带领下,观看了民警日常工作的办案区、审讯室,了解了单警装备的用法及其作用及110报警、接警、出警流程,对警察这一职业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更懂得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
  河沙镇幼儿园

  少年强,则国强。河沙镇幼儿园组织开展了“4.15”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各班教师围绕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等方面展开,通过播放视频、看图讲解等方式,让幼儿知道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道理,在他们幼小的心灵播种了一颗“爱国爱家”的种子。
  北辰街幼儿园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北辰街幼儿园法治副校长—镇江寺派出所姚建国警官走进北辰街幼儿园,为全园师幼带来了一场法治讲座。
  姚警官结合幼儿的心理特点和认知水平,从幼儿的生活经验出发,以是否有过走丢的经历为切入点,讲述了“防拐防骗”小故事及真实案例,过程中并与师幼展开了积极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师幼们学到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
  唐家乡幼儿园

  为增强师幼国家安全保护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近日,唐家幼儿园组织开展了“爱家·爱党·爱国”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主题晨会、童谣传唱,宣传资料发放等形式,增强了全体师幼国家安全教育意识,让大家对“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老池幼儿园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师幼的国家安全意识,做好全民国家安全宣传活动,老池幼儿园结合园所实际,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幼儿园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对园所进行全方位安全排查,各班级开展安全集教活动,利用家园联系平台推送《国家安全法》及“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向家长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引导家长和幼儿树立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的安全意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