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少工委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系列活动
2021-10-13 14:15:00
富源实验学校
  在祖国72华诞之际,遂宁市富源实验学校举办了“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系列活动,鼓励少先队员们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10月11日,为激励少先队员汲取智慧和力量,展示新时代少年儿童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落实学校“着眼于未来,让每个儿童灵动生长”办学理念,举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队日活动。
  10月12日,为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引导少年儿童学会感恩,树立良好的家庭美德观念,增强少年儿童的社会责任感,学校特在重阳节之际,号召全体学生,开展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重阳节感恩活动。
  内化于心,体验于行。在浓浓的仪式感中,学生自主探究,搜集重阳节典故,交流重阳节传统习俗及敬老的感人故事,以做手抄报的方式,感受尊老爱老的快乐,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同学们给老人梳头、捶背、讲故事、打扫院子,以温馨的语言温暖老人的心房。
  通过这样的活动,少先队员们深刻领悟到:鲜艳的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它要陪伴着每位队员一起学习生活、成长做人。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佩戴好它,爱护它,为它增添新的荣誉、新的光彩,珍惜每一天,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合作、学会生存,传承“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优良作风,争做富源实校灵动好少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