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四小开展“禁塑限塑,共护家园”主题活动
2021-11-02 17:10:00
射洪四小
  垃圾分类和禁塑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的关键举措。为倡导全面禁塑,普及相关知识,营造禁塑氛围,提高广大师生和家长们的禁塑意识,营造积极健康、向善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近日,射洪四小开展了“禁塑限塑,共护家园”系列主题活动。
  统一认识,宣讲到位。一是学校利用行政会、教师会、升旗仪式、红领巾广播站等多形式进行禁塑宣传,从教师到学生,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利用LED屏、企业微信班级群等,引导社会、家长养成自觉抵制白色垃圾的好习惯,做到执行禁塑令,环保我先行。
  活动开展,渗透到位。德育处、少总部通过班队会利用图片、案例、视频等生动、形象地对学生进行禁塑教育,并开展黑板报、手抄报比赛,增强学生环保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同时组织学生向家长、社区居民发放倡议书,力求将“禁塑”理念、绿色生活方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师生们还一起制作了“禁塑”标记张贴在校门口,用实际行动向社会宣传“禁塑”工作。
  通过此次“禁塑”活动的开展,广大师生和家长们更加深刻认识到“禁塑”的重要意义,增强了环保意识,并将持续开展禁塑系列活动,将禁塑一“禁”到底,促进市民们积极响应“禁塑令”,争当生态文明的传播者、禁塑行动的实践者、绿色生态的维护者!
(李勇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29325754 2021-09-13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