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中学德育大课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好人生精神底色
2021-11-03 20:34:00
遂宁中学
  11月1日清晨,遂宁中学师生齐聚鸣谦广场参加第6期德育大课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当天,遂宁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张东,副校长黄礼国,党委委员、副校长何立志,以及政教处副主任余莉,体卫艺术处副主任罗召莉等出席活动。本期德育大课堂由团委副书记杨兰老师主持。
  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已长大成人,永远做祖国忠诚的儿女。从今天起,以忠心对国家,以热心对社会,以孝心对父母,以诚心对他人。努力做到,明体达用,卓然为当代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今天我为遂宁中学而骄傲,明天遂宁中学将因我而自豪。”遂中师生在唐睿老师的带领下面对国旗庄严宣誓。
  为进一步激发全校学生的拼搏动力,绘制第一抹奋斗底色,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活动中,全校师生观看了本期主题视频《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在2020年-2021学年度下期,全体师生发扬拼搏进取,勇创一流的遂中精神,勤奋工作,努力学习,积极开展班级建设,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学校呈现出班风正、校风好、学风浓的良好局面。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学校举行了文明班集体、“班风建设”流动红旗、各班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表彰仪式。政教处副主任余莉宣读了表彰名单,与会领导为他们进行了颁奖。
  获得文明班集体的初2023级9班学生代表代妍同学,分享了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感悟,表示将不负祖国的期望,扎实做事,踏实做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初2023级15班同学带来了朗诵《祖国颂》。
  为进一步强化师生清廉意识,加强学校清廉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当天,学校还举行了“清廉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学校要求老师们做到洁身自好,树师徳风范;学生们做到学廉洁文化、做自律君子。希望大家携手同行,共同创建一个清新的校园。
  此次启动仪式,拉开了遂中清廉校园建设新的序幕,据悉,今后,学校将通过主题班会、德育大课堂、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认真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将清廉校园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生德育培养等紧密结合起来,让廉洁清风常驻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23336856 2021-10-29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