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遂宁市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课停训!教体系统守好“疫情防控”红线
2021-11-09 12:07: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厅工作要求,有效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以及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11月5日,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召开专题推进会。
  遂宁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祝宗山组织召开全市“双减”工作推进会,分析总结前期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聚焦源头守好教育主阵地,科学设计作业,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全面落实学科类校外培训“三限”要求,做好“营转非”指导和预收费监管工作。
  全市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课停训,按照“六严六到位”要求,抓好省、市政策宣传落实,组织开展拉网式排查、盯线索督查,指导各机构做好停课期间教职员工出行、健康情况的跟进管理,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及时应对处置。
  紧接着,11月6日至7日,市、县两级教体部门与相关部门一同根据会议要求开始行动。
  市、县两级教体部门会同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共70余人,分成16个组分别对全市334家校外培训机构停课停训情况进行了排查,均已按要求停课停训,部分机构组织员工到岗开会或备课,督察组对个别机构存在的入门登记、扫码测温落实不到位问题,已现场责成整改到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