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射洪中学第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07 11:50:00
射洪中学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2021年12月4日上午,射洪中学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唐明洋、副校长张继东的带领下,来到射洪市瞿河镇中皇村3536军工遗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参观厂址生活区、务工区,党员教师们深入了解了3536的厂区概貌、发展历程及军用物资生产等情况,对军工历史、军工文化和军工精神有了更深刻的感悟。
  在讲解员邓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走进三线建设博物馆,详细了解了三线建设的历史背景、三线建设过程、三线建设布局、成果和意义。
  教师们观看了历史气息浓厚的展品、复原场景,感悟“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接着,在3536军工遗址党史馆,支部召开了传承三线精神、激发奋进力量讨论会。
  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庞正蓉主持。会议组织大家观看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全体党员教师围绕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进行了讨论。
  优秀班主任、3536研学读本编委成员黄仕刚老师作了交流发言。他指出,三线军工,是共和国发展史上的一段光辉历史;三线,不是为了怀旧,而是为了铭记。旧貌换新颜,期待它的重新出发。他还引用贾樟柯导演在电影《二十四城记》里的“时代,是每个人的时代。而我们要做的是精神的传承”,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每一个人都是时代的建设者,我们要担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谱写属于新时代的华美乐章”。
  优秀班主任金朝见老师作了精彩发言,他用“三生有幸入华夏,不胜欢喜干军工”对3536精神做了诠释,即爷辈创建三线工厂,子辈生产三线军需,孙辈弘扬三线精神,三生三世,艰苦奋斗,团结协作,勇于创新,三生有幸,无私奉献,三世情缘,精神永留,这正是3536精神之所在。
  最后,支部书记唐明洋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广大党员干部表现出的不怕艰险、为国奉献、百折不挠、敢闯敢干的精神,值得大家好好学习。在了解了三线建设的复杂历史背景和艰苦过程后,党员教师要找准在工作中所处的定位、扮演的角色,始终做到胸怀大局;要始终做到尽职尽责、甘于奉献,在奉献中寻找自己的人生价值,以更强的执行力做好本职工作。他特别强调,作为起始年级,困难肯定不少,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就要守初心、担使命,赓续三线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要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争取攻坚克难开新局;要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当好为学生服务的教育孺子牛;要弘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凝心聚力,精诚团结创出更好的业绩;要弘扬勇于创新的精神,通过德育精细化管理,着眼于“立德树人”,落实常规管理工作,争取实现精在眼界,细在态度,化在情怀的目标,打造年级德育亮点,为构建“平安、质优”年级服务。
  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从“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建设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开创教育新篇。
(蒲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