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遂宁各地各校这样做
2022-09-20 15:08:00
遂宁市教育和体育局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市语言文字工作会议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促进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程度和普及质量,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遂宁市于9月12日至18日举办了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系列活动,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大力提高普通话普及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9月18日,遂宁市开展了全市公务人员普通话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着力提升全市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公务人员普通话应用水平。
  遂宁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在四川宋瓷博物馆开展“解锁文物里的文字”主题活动,带领青少年参观历史文物,感受文物中的语言文字所蕴含的厚重历史魅力。
  全市各地各校也积极组织开展推普周系列活动。
  一、广泛宣传,动员推普
  各校(园)通过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张贴海报、活动展板、LED投屏等方式开展宣传,动员广大师生参与推普周活动,营造日常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
  △船山区河沙幼儿园LED显示屏宣传
  △安居区横山镇观音九年义务教育学校开展主题班会
  △富源实验学校开展主题班会
  △回马镇幼儿园组织大班幼儿外出宣传推普活动
  △射洪市第六小学校展板
  二、学生活动,各显风采
  各校(园)组织开展了主题演讲、黑板报、手抄报、经典诵写讲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推普活动,激发同学们学习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热情,引导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
  △紫东街幼儿园开展讲红色小故事大赛
  △顺城街幼儿园开展“我是小小推普员”主题活动
  △卓筒井镇幼儿园开展方言vs普通话主题活动
  △圣莲岛小学推广普通话手抄报
  △天星幼儿园推广普通话手抄报
  △老池学校开展“喜迎二十大,推广普通话”黑板报评比活动
  △新盐市街小学开展“说普通话,读经典书”主题班会活动 
  三、家校同行,亲子同心
  各校(园)组织开展了教师诵读、书法比赛、亲子共读等活动,教师和家长带头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为同学们树立榜样,形成良好示范。
  △ 蓬溪县普安幼儿园开展了书法活动
  △射洪经开区一幼开展“诵读经典,浸润书香”主题活动
  △船山一幼“学习普通话  亲子共成长”读书挑战活动
  △三新幼儿园老师与幼儿们共阅图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