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表彰催奋进 榜样促前行:遂宁四中举行2023届半期表彰大会
2022-11-25 14:08:00
遂宁四中
  伴着初冬的暖阳,捧着收获的累累硕果,紧张而繁忙的初三上半期学习生活已经结束。过去的半学期,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关怀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遂宁四中(二中滨江校区)三年级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开展顺利有序。老师们通力合作,精心备课,同学们奋发图强,超越自我,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奋斗乐章。为分析形势,总结经验,振奋精神,更快更有效的提高成绩,争取明年中考取得新突破,11月22日下午,遂宁四中初三全体师生在学校操场召开了半期表彰大会。学校副校长罗艳梅、教务处主任李攀华、政教处副主任向昆出席本次大会。
  李攀华主任对本次考试成绩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总结,肯定了同学们取得的成绩,也殷切的希望同学们能端正态度,认真反思,扬长避短;希望同学们以咬定青山之志,鼓足信念的风帆,以饱满的精神、激昂的斗志,扎实搞好学习,争取舞出精彩。

班级学习之星

班级进步之星

学科之星
  大会表彰了开学以来表现优异和取得优秀成绩的同学,在热烈的掌声和祝福的眼神中年级状元之星、年级学习之星、班级学习之星、学科之星、班级进步之星诞生了。他们全神贯注,畅游书海,苦中作乐。在寂寞中,他们埋头苦读;在喧嚣中,他们冥思苦想。朴素是他们外在的写照。奋斗拼搏是他们内心的呐喊。
  学生代表赵乙帆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她总结:要做到课前预习、课中学习、课后复习。学习的过程是不断解决疑问的过程,因此,在学习过程中发现不懂的问题要及时求教,多看教科书和课外书,开阔视野,丰富知识面。学贵有方,学无定法。希望同学们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摸索出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
  教师代表李妍姣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提高成绩的八个字:态度、目标、勤奋、恒心。面对学习,要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再配上持之以恒的勤奋努力和坚定不移的目标。她告诫同学们,要正确面对学习上的成功与失败,要全身心的投入,体验知识的乐趣与奥妙,只有这样才能持久的享受成功与快乐。
  罗艳梅副校长用最真切的期望,最恳切的言辞,对初三全体师生付出的辛勤汗水予以肯定,对受表彰的同学给予高度的赞扬,同时希望接下来同学们能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讲究学习方法,多读书,勤思考,再上新台阶。
  表彰大会的最后,举行了慷慨激昂的班级挑战赛。初三年级六个班,分别组成三组挑战对手。挑战的班级全体学生发出挑战宣言,宣读、递交挑战书,呼喊挑战誓言,表示与对手一起奋力拼搏,比一比谁能更胜一筹。
  应战的班级全体成员宣读、递交应战书,表示接受挑战,做足准备,争分夺秒,时刻瞄准对手较着劲,一起宣誓,用力呼喊:“我们一定会赢!”
  在政教处副主任向昆的带领下,场面气氛热烈,大家群情激荡、斗意盎然。铮铮的誓言激起同学们努力向前的勇气,响亮的口号点燃同学们拼搏进取的热情,紧握的拳头展现同学们执着向上的坚定信念。
  (图:曹乾宇,文:李妍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