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雷锋精神结硕果 裕小开出文明花——介福路派出所走进裕小表扬“拾金不昧”好少年
2024-03-29 09:41:00
裕丰街小学

  三月是青草漫漫,春风和煦的三月,更是宣扬和传承雷锋精神的三月。

  3月28日上午,裕丰街小学二年级三班的补砚多和何雨泽同学在上学路上拾到了人民币若干,面对突如其来的“惊喜”,他们没有选择占有,而是毫不犹豫地交给了介福路派出所的警察叔叔,当问及为什么要交给警察叔叔时,两个孩子说道:“老师教过,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要!”“捡到钱要交给警察叔叔,失主很着急。”孩子们拾金不昧的精神感染了警察叔叔,他们决定给两个孩子一份特殊的“惊喜”!

  下午,介福路派出所的警察叔叔阿姨带着礼物来到了学校,副所长曾娜给全班同学讲述了两位小朋友捡到财物交给警察的故事,表扬了他们拾金不昧的精神,为他们的善举点赞,教室里掌声雷动,两个小朋友害羞地笑了。

  仪式虽小,却饱含满满情意;礼物虽轻,但爱意浓浓。相信两位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会化成一颗种子播种在每个孩子心间,随着时间生根、发芽,与孩子们的成长相伴,绽放出美丽的文明之花。

  拾金不昧,“美”了校园,更“暖”了人心。补砚多和何雨泽小朋友正是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了传统美德,少年强则国强,为裕小闪闪发光的少年点赞!

作者:薛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