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胜县教科体局四措并举,力促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2020-07-22 11:30:00
武胜县教科体局

  近日,武胜县教科体局四措并举持续净化民办教育生态,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

  一是强化宣传重引导。教科体局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面向社会群众开展民办教育政策法规宣传普及,引导广大群众正确认识、充分支持民办教育发展,鼓励社会、学生及家长共同参与民办教育机构监管。多次召开民办教育机构培训会、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培训行为“十要”“十不准”等法律法规,促进民办教育机构依法设立、规范经营、诚信办学。

  二是抓实摸排违规机构。教科体局成立民办教育机构违规办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建7个督查工作小组,重点围绕办学资质、办学条件、办学行为、安全管理等方面,对全县126所民办教育机构进行全面、深入摸排,分门别类逐一建立问题台账。截至目前排查出存在证照不齐、虚假宣传、违规收费、聘用无资质人员和中小学在职教师、安全隐患突出、超纲教学、校车超载等违规办学问题的民办教育机构123所次。

  三是严肃整治正行风。实施民办教育行风专项整治行动,坚持“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和“边排查、边整改”原则,严肃查处整改民办教育机构违规办学行为,遏制民办教育乱点乱象。目前,教科体局对问题民办教育机构已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68所,责令停业整改3所,停办民办幼儿园16所、校外培训机构8所,取缔非法校外培训机构15所,并纳入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在“全国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公示公告。

  四是严格监管促发展。教科体局不断完善民办教育机构市场准入制度,全面落实前置审批要求,建立完善民办教育机构办学标准,严把市场入口关。探索建立教育行政执法队伍,实行民办教育机构网格化管理,加强日常监督巡查,严格开展年度检查。强化社会监督力度,网上公开民办教育机构课程内容、师资力量、招生运营等情况,接受群众监督。建立民办教育市场信用体系,实行黑白名单制度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督促引导民办教育机构规范办学、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