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强监督 在线教学保质量
2022-09-20 16:26:00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
  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全面实施线上教学的通知》要求,开学两周以来,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积极开展线上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价工作,确保线上教学标准不缩水、质量不降低。
  为及时掌握教学实际效果,精准开展教学监督监控,科研处多次召开教学督导线上会议,完善《疫情期间线上教学督导工作方案》,编制线上平台督导指南,安排线上教学督导工作,组织校级教学督导员深入线上课堂。
  校级教学督导员不仅关注授课内容、教学方式、互动交流、作业布置、辅导答疑和学生学习状况等常规督导任务,还关注线上教学平台运行、资源建设、教师线上教学创新举措等,全方位监督和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确保线上线下教学质量和效果同质等效。科研处及时汇总梳理督导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逐步完善线上教学“监督-反馈-改进”的闭环机制。
  线上开课两周以来,校级教学督导员深入线上平台对云班课和直播课堂进行听课、巡课共计487人次,和教务处共同完成大二大三授课教师全覆盖。从督导情况看,授课教师能够提前进入平台调试,教学态度认真,授课内容熟练,重点突出;能够合理利用线上多种资源,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充分展示实际案例;能够尽量进行启发、互动教学,学生能够积极参与互动;整体教学秩序井然,平稳有序。
  科研处还组织学生信息督导员开展在线课满意度评价,多渠道收集学生反馈信息。在“线上课满意度调查”中,167名班级学生督导员(全院共215个行政班,参与率77.67%)参与评价,总体满意度为91.4%。
  校方表示,同心战疫,共克时艰,师生们把课堂变成抗疫的战场,展现出优良的教风和学风。网课是挑战也是契机,老师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优化教学方式及内容,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