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与邛崃蟲鑫蜂业专业合作社共建的蜜蜂科技小院正式启动
2020-09-03 10:00:00
四川农业大学
作者:

  9月1日,由四川农业大学管理学院与邛崃蟲鑫蜂业专业合作社共建的邛崃蜜蜂科技小院正式启动,启动仪式在邛崃蟲鑫蜂业加工厂区举行。学院院长傅新红教授、农经系主任张社梅教授、动科院杨明显副教授及邛崃市委常委肖瑶、科协主席周兴盛、首批入驻小院的学生以及蟲鑫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顺等参加了会议。

  王顺带领大家参观厂区并介绍了蟲鑫蜂业发展历程及取得的各项成绩。在座谈会上,邛崃市委常委肖瑶、科协领导等分别发言,指出蜜蜂科技小院是继粮油、生猪之后,四川农业大学与邛崃科技合作的又一个落地举措,科技小院必将助力邛崃蜂业发展更上一层楼,希望与川农大建立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

  作为科技小院首席专家,张社梅简要介绍了蜜蜂科技小院产生的过程,指出蟲鑫蜂业专业合作社承担科技小院建设的优势和特色。她还从“发扬主人翁的责任感”、“学习生产两不误”、“把‘川农大精神’在科技小院发扬光大”三个方面,鼓励入驻小院的学生们要不怕吃苦、踏实肯干,不断提升自我、取得新的成绩。杨明显也提出将积极融入小院建设,在蜂业育种、饲养等技术领域将派出学生,为科技小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首批派驻的4位学生梁景智、黄悦、李浩然、杨晨晨纷纷表示,将珍惜这次实践锻炼的机会,将论文写在大地上、将青春的汗水和热血撒在农业农村的广阔天地。

  王顺感谢张社梅对合作社拓展新产业、新业态的帮助和智力支持,高度赞扬杨明显对蜂群发展的技术指导。他表示,将全力支持科技小院的发展,当好入驻学生的联合导师,以此为契机,实现蜂业合作社的快速发展。

  傅新红高度肯定了蟲鑫养蜂专业合作社发展取得成就,以及蟲鑫的全产业链布局、延伸精深加工、电商新零售的重要价值;她指出邛崃蜜蜂科技小院是管理学院主导创建的第一个科技小院,要充分发挥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融合、技术与经济交叉的优势,把科技小院作为学院人才培养、教学实践、科学研究的重要平台,与合作社紧密合作,实现多赢。傅新红鼓励入驻学生以此作为人生的新起点,贴近三农、服务三农,为学业、就业和事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第一个“科技小院”诞生于2009年,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院士带领中国农业大学师生进驻河北省曲周县白寨乡农家小院,目的是零距离开展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而成立。目前,科技小院已经在6个省市自治区实施,创建小院超过70余家。2018年11月,科技小院落户四川,针对不同地区的特色产业,目前已建成布拖马铃薯、会理石榴、安岳柠檬、蒲江果业、眉山鹌鹑等12个科技小院,邛崃蜜蜂科技小院是四川唯一一个蜜蜂类科技小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理工大学 2020-09-25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