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理工信息与电子学院与航天九院704所共建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2020-09-25 21:01:00
北京理工大学
作者:

  9月16日下午,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九院704所共建“空天太赫兹技术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北京理工大学举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九院704所所长李凉海、副所长刘昊、空用电子信息系统事业部部长廖小海,北京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帆,信息与电子学院院长安建平、党委书记薛正辉、副院长崔嵬、副院长司黎明、微波技术研究所所长孙厚军等人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签约仪式由薛正辉主持。

  杨帆代表北京理工大学致欢迎词,他对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成立联合实验室是落实北京理工大学与中国航天电子技术研究院(航天九院)战略合作协议的重要体现,希望双方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加速推进我国空天太赫兹技术的发展。

  李凉海对双方前期的合作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联合实验室是开展空天太赫兹技术研究的新平台,希望双方在这一平台上进一步开展创新性研究,持续产出高水平成果,培养高水平专业人才,形成产学研合作典范,支撑我国航天强国建设。

  安建平对704所长期的合作帮助表示感谢,表示双方将进一步通过联合申请重大课题、申报国家级创新平台、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深化合作,拓展合作领域,促进学科建设发展与航天装备能力提升,双方联合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崔嵬和刘昊分别代表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和航天九院704所签署了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安建平和李凉海共同为空天太赫兹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空天太赫兹技术联合实验室由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九院704共同建立。实验室建设目标为充分发挥双方在航天行业领域和信息电子专业的影响力及特长,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长效机制,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共同形成空天太赫兹技术核心竞争力,并重点在太赫兹器件、太赫兹空天感知、太赫兹空天通信等方向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进重大课题申报、关键技术攻关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为科学技术进步和我国空间飞行器发展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