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启动 40位院士共话科技创新
2020-09-07 10:23:00
中国教育报
作者:

  9月5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活动开幕,29个研究院的300多个科研平台将集中向全世界展示科技成果、科研团队和科研进展,拓展深化与社会各界的合作,开启全球合作新模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40位院士和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代表等齐聚创新港,共话科技创新。

  “科创月”期间,已入驻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29个研究院将开展150余场活动,包括高端论坛、学术讲座、科技演练、合作洽谈、签约揭牌、校地合作峰会等,涉及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校地合作、国际交流等多个领域。当日,西安交通大学分别与中核工程公司、中国华能集团签署了共建核电智能决策与预测运营技术联合实验室和“能源安全技术研究院”合作协议。

  据悉,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由教育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建设,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平台和载体。目前,已有理、工、医、文四大板块29个研究院、8个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和300多个科研机构、智库入驻,会聚了包括数十名院士在内的3万余名科研人才。创新港自建设以来,共计与超过500家企业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合同金额超25亿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9-21 20:03
西安交通大学 2020-09-06 10:00
西安交通大学 2020-09-05 1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