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院士会见会举行
2020-09-06 10:00:00
西安交通大学
作者:

  9月5日上午,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院士会见会在涵英楼一楼大厅举行。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院院士、图灵奖获得者姚期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华能集团董事长舒印彪,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谢心澄等40名院士,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蔡长华,中国工程院一局副局长梁晓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中国华能集团总经理邓建玲,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瞿振元,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霍金花,江苏省政协副主席阎立,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等陪同会见。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主持会议。

  王树国欢迎大家来到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及“科创月”活动情况。他表示,大学的发展应该与社会、企业深度融合,在目前复杂的国际背景下,需要大家携手共圆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我国以及世界的发展。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谢心澄,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副院长侯晓,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副所长赵红卫发言。他们表示,希望创新港作为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创新驱动及西部大开发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能够聚集一流人才,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为推动西部地区和国家发展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赵一德表示,各位院士是我国科学技术界、工程技术界的杰出代表,是国家的骄傲、民族的光荣、人民的财富,他代表陕西省委、省政府对各位院士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陕西地区历史文化深厚,科教事业发展蓬勃,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的建设很有意义,“科创月”活动丰富,希望借此契机汇集全国的创新资源,建立创新资源开放共享体制机制,围绕创新链部署产业链,发挥科技成果转化主力军作用。希望各位院士常到创新港来,为陕西、西部、全国发展作更多贡献。

  参与院士会见会的还有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共榆林市委书记戴征社,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陕西省人民政府秘书长方玮峰,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主任刘宇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 2020-09-05 19:38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9-02 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