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关村软件园与猎豹移动达成全面合作
2022-04-18 12:59:0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4月15日,由中关村软件园作为指导单位,中关村智酷与猎豹移动AI教育共同主办的“中关村智酷×猎豹移动AI教育全面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

  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中关村智酷董事长杨楠,猎豹移动董事长兼 CEO、猎户星空董事长傅盛,中关村智酷总经理赵强致辞,并共同见证了签约。中关村智酷总经理助理吴文亚,中关村智酷战略合作负责人王洋,猎豹移动副总裁李婷,猎豹移动AI教育事业部高级研发总监鲍国强出席活动。

  杨楠表示,希望双方在一种务实的环境和前提下认真探讨合作点,基于人才方面的培训、科技园区和场景落地,双方的不断加深了解,希望可以发掘更多的合作模式,我对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赵强表示,未来,双方可以在教育板块和产业园区两方面展开深度合作,并把合作推广到全国更多的高校和更大范围的空间。

  中关村软件园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高端专业化园区,是北京建设世界级软件名城核心区,是我国创新驱动战略体系成果的展示窗口、国际合作与技术转移的关键节点、科技惠及民生的重要源头。中关村智酷是在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发展集团支持下,由中关村软件园于2018年发起设立的创新型服务机构。中关村智酷按照国家产教融合战略、双创发展战略要求,充分发挥政府、高校、企业三方优势,以人才为动力,实现助力高科技产业发展。

  傅盛表示,我们定位做“真有用”机器人,一方面,把重复的工作交给机器人去做,真正将实体经济或者实体场景实现智能化、自动化,节约人力,降本增效,让人去做更有温度、更具有创造性的工作;另一方面,让服务的流程标准化、让服务的过程数据化。希望双方通过合作,打造一个典范的样板,相信这次合作“始于远见,未来无限”。

  猎豹移动及其投资的猎户星空,深耕于服务机器人赛道。截止2021年底,已经落地20多个行业场景,有近30000名机器人上岗,日均语音交互频次超1500万次,总服务人次超3亿,积累了超10000家的客户服务经验。猎豹移动及其投资的猎户星空更加了解产业端的真实需求,凭借其强大的自研核心竞争优势,在此次冬奥会上成为入选服务机器人最多的科技企业,其机器人家族中的五款机器人在冬奥现场为全球来宾提供招揽、接待、翻译、递送与做咖啡、烹茶等“无接触式”服务。同时,猎豹移动作为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机器人、人工智能领域人才能力评价支撑机构,承担相关岗位人才能力评价支撑工作。

  猎豹移动在AI教育场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前发布的“就业导向人工智能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使猎豹移动更能按照学校的个性化需求,更有针对性的进行应用型人才产教融合建设方案的落地。猎豹移动持续参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并在与百余所院校合作的过程中,建立了成功且可复制的模式。

  此次双方的合作,将围绕人工智能和服务机器人产业展开,共同致力于在产业人才共建共育、院校产业学院业务,服务机器人场景落地等方向进行项目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助力实体经济智能化升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贵州教育发布 2022-04-01 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