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38所高校入选!2022年度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结果公示
2022-07-08 16:56:00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7月6日,中国科协发布2022年度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结果公示。根据中国科协项目管理有关规定,经形式审查、专家匿名评审以及有关审批等程序,共评选出425人。

  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旨在推动中国科协科技智库建设,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培养凝聚一批思想敏锐、专业扎实的青年战略科技人才队伍。主要资助围绕国家需求、科技前沿、科技政策、创新人才、创新组织、科技治理等方向的决策咨询课题研究,具体题目由申报人自行拟订。根据《中国科协服务国家科技决策项目专项实施管理细则(试行)》,拟通过资助方式实施项目,研究时限为6个月,入选的每个课题组资助经费不超过5万元。

  经统计,共有138所高校作为依托单位拟入选,北京科技大学拟入选人数最多,有15人,其次是东北大学、中山大学,拟入选12人,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拟入选10人,天津财经大学拟入选9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连海事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分别拟入选8人。

  各高校拟入选2022年度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的人数统计如下:

  全部入选名单如下

  附件1:2022年度“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入选名单.doc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陕西省教育厅 2022-07-01 1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