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爱国卫生运动精神创建文明健康示范校园 ——新疆医科大学克拉玛依学院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圆满落幕
2020-08-20 16:33:00
新疆医科大学克拉玛依学院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践行爱国卫生运动精神,新疆医科大学克拉玛依学院团委于2020年7月23日—8月10日组织举办了新时代爱国卫生系列活动,全院师生39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在《健康防疫•共克时艰》主题班会中拉开序幕,主题班会向同学们普及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流行病学特征、基本防护知识、消毒技术等,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和防护意识。在随后的“爱国卫生运动主题手抄报”比赛中,有的同学结合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将在主题班会中学到的知识用文字和图案展现在作品中;有的同学在作品中梳理出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发展轨迹,有的同学借此次活动的举办,表达出自己对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的敬佩之情。最后在“优秀班级”和“优秀宿舍”评选活动中,各班级、各宿舍全面清扫教室、宿舍卫生,及时进行消毒、通风,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爱国卫生运动精神。此次活动中评选出10份优秀手抄报,15个优秀教室,30个优秀宿舍。

  本次活动弘扬了爱国卫生运动精神,我院广大师生从思想到实际行动上践行了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激发了同学们营造文明校园环境的热情,促进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形成人人讲卫生,个个爱清洁的校园风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