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市领导赴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调研转设工作——打造服务全疆的高等医科院校
2020-07-18 16:44:00
新疆医科大学克拉玛依学院

  7月15日,市委书记赵文泉带领有关市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赴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就该学院转设筹备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及座谈。

9

市委书记赵文泉等市领导在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就学院转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及座谈

  今年5月,国家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方案》要求“到2020年末,各独立学院全部制定转设工作方案,同时推动一批独立学院实现转设。”作为一所独立学院,厚博学院迎来了转型发展的难得的历史机遇和有力的政策支持。

  据了解,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是新疆医科大学充分依托和发挥自身办学优势,按新机制、新模式举办的全日制普通本科层次独立学院,于2003年5月6日在乌鲁木齐获准成立,2004年2月5日由国家教育部发函确认。

  为满足我市长期、高质量发展规划,2012年12月6日,市委、市政府与新疆医科大学共同签订合作建设新疆医科大学厚博学院协议书。2015年9月新校区在我市落成,厚博学院正式搬迁至克拉玛依。

  之后,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关注与支持下,厚博学院各项工作得到了稳步推进。2017年5月,市委、市政府又与新疆医科大学就进一步合作办好厚博学院进行协商,并签订了《新疆医科大学与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共建厚博学院备忘录》。

  根据教育部此次印发的《方案》,要求各独立学院在转设中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在转为民办、转为公办和终止办学3种路径中探索适合自身实际的转设路径。克拉玛依市与新疆医科大学经过认真研究,共同建议推动厚博学院转设为自治区人民政府直属的公办普通本科院校。这也意味着,一旦其通过相关考核验收转设成功,厚博学院将成为自治区第二所直属公立的医学类本科高等院校。

  座谈中,赵文泉指出,转设工作不仅是厚博学院的一件大事,也是克拉玛依乃至自治区的一件大事。市委、市政府对此始终高度重视,将在前期已开展工作的基础上,持续进行高位推动,并将从人、财、物等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确保转设成功,最终将厚博学院打造成为一座能立足北疆、服务全疆、辐射中北亚的高等医科院校。

  赵文泉说,从厚博学院自身而言,全体师生也要进一步认真贯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树立坚定信心,对照转设的各项考核指标体系,以只争朝夕的精神高起点、高标准做好筹备工作,特别是在硬设施和软条件上下功夫、补短板,力争年底前打赢转设这场攻坚战,为克拉玛依打造北疆医疗中心添砖加瓦,为我市未来的长远发展增光添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