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星辰幼施家桥园区开展 “我的点心我做主”美食活动
2015-11-25 11: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白玫 记者 祝美燕)为了结合星辰幼儿园的园本特色课程生活融合课,施家桥园区特在园区内的美食厅举办了“我的点心我做主”的美食活动,让小伢儿们体验一下做美食的乐趣。

  美食活动上,牵牛花一班的孩子们做的点心是彩色馒头卷,牵牛花二班的孩子们做的是美味三明治。

  一班的孩子们看着老师把白白的面粉变成粉色、绿色和黄色都觉得很神奇。那老师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原来,老师用草莓汁、苹果汁、橙汁、替代水来和面,这样面团不但会变成好看的颜色,还带会有香香的水果味。

  老师做着示范,小伢儿们一边用彩色的面团制作自己喜欢的形状的馒头,一边议论着。“我做出来的馒头一定很好吃!”“我用果汁揉的面粉制作了一个小白兔彩色馒头,放在盘子上用生菜叶、火腿、黄瓜等材料装饰一下,你看,小兔子正在草地上玩耍呢。”孩子们非常开心,对自己的作品也非常喜欢。

  馒头做好了,下一步就是蒸熟开吃咯。老师把孩子们做好的馒头卷蒸熟,牵牛花二班的小朋友们三明治也做好了,大家坐在一起品尝着自己制作的点心,美食厅里不仅飘出了香喷喷的馒头味和三明治香味,还有老师和孩子们欢快的笑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