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星辰幼儿园施家桥园区:圆月照心田 星宝庆中秋
2016-09-15 20: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白玫)9月13日,杭州市星辰幼儿园里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孩子、老师欢聚一堂,说着中秋节的故事、唱着中秋节的儿歌,共同庆祝中秋佳节的到来。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亲身感受传统节日中秋节的魅力,星辰幼儿园开展施家桥园区了一系列迎中秋的活动。首先,全员小朋友齐聚音乐厅,进行文艺汇演,百合花一班的孩子们精心准备了儿歌《小小的船》;百合花二班的孩子们带来了好听的歌《月亮船》,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紧接着,中班开展了自制月饼活动,孩子们通过自己制作月饼表达对中国传统节日的重视和对家人的关爱。他们的月饼有的是用粘土制作的,有的是用橡皮泥制作的,有的则是用废旧材料改造的,每个“月饼”都造型独特,色彩缤纷。

  大班的小朋友则走进社区,对城市“美容师”们进行了中秋慰问,给他们送去了自己亲手做的月饼和祝福。每一位环卫工人的脸上都写满了“快乐”,写满了“幸福”,拉着孩子手连连说:“谢谢!谢谢”。

  中秋月,月儿圆,月饼圆圆人团圆。一声声甜甜的歌声,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秋佳节的气氛;一个个香香的月饼,让环卫工人们感受到了身边的关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