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玉环实验学校高中部教师探讨“深化课改背景下的课堂教学”
2016-01-14 18: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李荣江 王君  记者 陈显婷)近日,玉环实验学校杭州校区高中部一年一度的教育教学研讨会如期召开!高中部全体教师汇聚一堂,围绕着“深化课改背景下的课堂教学”2016年科研主题进行论文交流和分享实践经验,总结一年来的教育教学研究成果。

  为进一步落实新课改、新高考的各项措施,一年来玉环实验学校杭州校区高中部在课堂转型方面做了大胆尝试。在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教育教学理念的指导下,更关注学生的主体地位,让学生在建构合作中逐步掌握学习的方法,培养学生多维思维的方式。

  研讨会上,获得一等奖的十二位教师分别对自己的科研论文及教学实践感悟进行了交流。康国军老师题为《波动思维琴弦,演绎语文华章》富有诗意的论文给老师们带来了启发。另外,在日常教学中细心收集、恰当剖析、新颖立题的做法更是让老师们感到亲切。

  90后青年教师徐璐燕老师以自己全英文的论文《PEP NSEFC Module 1 Unit 3 Journey down the Mekong》展现了深厚的英语运用功底,以及对新课改下的英语教学建议;韩春江老师的《在化学实验教学过程中实施德育教育》,将学科教学与德育渗透有机结合,给人耳目一新;徐林建校长以“它山之石,可以攻玉”为题,介绍了四所不同高中对于新课改、新高考的新调整与工作亮点,给老师们提供了新鲜的思路和宝贵的经验。

  本次研讨会,将有效地推动新一轮的教育改革,为玉环实验杭州校区高中部课堂转型带来新的思考。老师们集思广益,共同筹划,力争走出一条既服务于学生的优质教育之路,又形成学校内涵发展的新型教育理念。同时,把课堂转型作为新课改背景下的落脚点与归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