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携手杭二中,天元公学高中部扬帆起航!
2020-05-10 17: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叶晨曦)穿破寒冬,春回大地。在这里,一幅从幼儿园到高中的教育画卷正在徐徐展开,这里是,天元公学·杭州师范大学附属未来科技城学校(杭州二中未来科技城学校)/天元公学·杭州蕙兰未来科技城学校高中部。

  天元公学,是一家新型教育集团,以“探求教育本源,树立学校标杆”为办学追求。

  未来科技城校区占地150亩,地处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区未来科技城(海创园),位于城东路与⼯业路交叉⼝,处于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核心区域。

  集团旗下的公办学校有天元公学·杭州师范大学附属未来科技城学校/幼儿园(杭州二中未来科技城学校/幼儿园),民办学校有天元公学·杭州蕙兰未来科技城学校/幼儿园。

  杭州西站高铁新城校区正在筹建,届时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将分校区办学。

“名校集团化”+“教育综合体”

夯实教育基础

  天元公学采用“名校集团化”的办学模式,是杭州二中教育集团紧密型核心成员,“别人无,我们有;别人有,我们强。”立足高起点,尽享名校优质资源; 同时,携手杭州市文澜中学、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杭州市府机关幼儿园,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障各学段学子茁壮成长。

探寻特长之路

  天元公学整合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杭州棋类学校、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等高校和社会力量,广泛吸收优势资源,为每一个天元学子找到专属特长。

迈向专业殿堂

  天元公学将名师大家揽入专业教师的队伍中来,打通专业培训的通道,储备顶层的师资,直指专精、专业的突出培养,让每个不平凡的孩子都不平庸。

  学校采用教育综合体方式一体化管理,设有天元世界教育博物馆、天元教育图书馆和天元超常儿童教育研究院。

  天元公学秉持通才与专才并重的育人理念,为学生打造立体、多元的成才平台。

为何选择天元公学

遇见天元·师从名家大咖

  这里有着伴你同行的名家大师。

  天元公学背后有一群“棋艺”高手,组成学校专家委员会,为学校破解教育的“桃花泉”,指导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引领超常儿童的研究。

  学校将邀请国内著名学者、教授、专家,加盟天元公学,为学校把脉、掌舵、引路。

  天元公学高中部目前拥有教师40余人,共同组建了一支治学严谨、经验丰富、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这里有着卓越的教师队伍。

  24名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中,取得一级教师以上职称的有16人,同时还有:

 

  此外还有:荣获苏步⻘教育奖一等奖1人,全国优质课⼀等奖2人,省春蚕奖2⼈,浙派名师2人,省市级教坛新秀12⼈,省市级优质课⼀等奖12⼈。

  这里有着合理的年龄结构。

  高中部教师中,30岁以下19⼈,30岁-40岁6⼈,40-45岁10⼈,45-50岁4⼈,50岁以上2⼈。

  14名应届毕业的青年教师,在校期间均取得优秀学⽣奖学⾦,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12人,其中清华⼤学博士、硕⼠各1⼈,浙江大学硕士1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2⼈。

遇见天元 · 尽享优质资源

  天元公学高中部延续杭州二中优良的办学传统、深厚的文化底蕴,理念一致、师资互通、资源共享。

  在这里,与杭州二中共通理念。

  “让能飞的飞起来,让会飞的飞更高。”

  杭州二中校长尚可担任名誉总校长,杭州二中原副校长、副书记王发高担任执行总校长,杭州二中数学特级教师斯理炯担任高中部执行校长兼数学教育长。

  延续杭州二中的教育理念,共建学校管理体系,汇入天元公学特色,为师生赋能。

  在这里,与杭州二中共享教练。

  五大学科竞赛,由杭州二中国际金牌教练与天元公学联合打造,构建“最强竞赛培训基地”。

  

  在这里,与杭州二中共换骨干。

  以学年为单位,进行骨干教师的互换,实现天元公学与杭州二中教学理念与教学实践的互融、发展。

  在这里,与杭州二中共培新师。

  天元公学的青年新锐,将统一进入杭州二中,进行一学期以上的名师引领培训,力求打造一支“高起点、高要求、高成效”的新师队伍。

  在这里,与杭州二中共育优生。

  开设“杭二英才班”,让优秀的天元学子,进入杭二中校园,享受名校名师的直接培养。

  也许你会问:天元公学怎样培养有“六艺”天赋的孩子?不用担心,因为在校园中,你还将碰到——

  携手前行,为你特⻓的发展提供⼤师指导,为你专业的深造打开空间通道,为你⼈⽣的未来带来不⼀样的希望。

遇见天元 · 体验多元教学

  天元公学高中部,着力加强课程体系建设,设置多模式、多层次、多元化、可选择的课程结构。

  确保基础课程开足设全,以“必修+必选”的课程模式,实现基础知识的全面覆盖,让天元学子夯实基础,决胜学考,冲刺高考。

  加强特色课程建设,满足不同学子的学习与发展需求。学术拓展与实践创新两手抓,推动学子最大化的发展。

  打造专精专业课程,面向有特别天赋的学子,提供大师级别的个性化教育,培养奇才。

  天元公学高中部的课程建设,让每一个天元学子都能扬长避短,实现最大化的发展、最大限度的成才。

  同时,天元公学高中部采用小班制教学,让每一个学子都能沐浴在教师的关怀之下。

遇见天元·走进最美校园

  高中部坐落在天元公学的西南面,有着“西南联大”的雅称。建筑面积合计9560.5平方米,有5层,共计18个班。

天元公学高中部

  这里有着专业的教学设施。

  除普通教室外,另设18个专业教室。

  完备的教学设施,充分满足天元学子日常学习、兴趣发展与拓展研究的需求。

  这里有特色的景观内庭院——“思苑”。

  纵横交错的花坛凳设计,分隔出独立思考的空间,天元学子可以在此放飞思维、发散成长;同时提供自主、多元的交流场所,创造出头脑风暴的天地,天元学子在此畅谈理想、交流思想。

  这里有温馨宜人的食宿环境。

  严格把控卫生,注重膳食均衡,打造安全、卫生、健康的饮食环境;师生同餐,在餐桌上构建师生、生生之间的交互空间。

  空调、独立卫浴、实木家具、24小时的热水供应,为学生打造舒适的宿舍环境;4人间的设置,让学生在集体生活中又享有独立的生活、学习空间,符合学生身心发展。

怎样加入天元公学

  遇见天元公学,

  成就最好的自己。

  ——致卓越的你

  天元公学·杭州师范大学附属未来科技城学校(杭州二中未来科技城学校)高中部面向杭州市余杭区招生,严格按照公办流程。

  2020年计划招生3个班,每班35人,共105人。

  天元公学·杭州蕙兰未来科技城学校高中部(民办)主要面向浙江省范围内招生,通过学校报名意向表收集信息。

  2020年计划招生3个班,每班35人,共105人。另招收高水平音乐、美术、语言、数学特长学生,人数不多于30人。

天元公学·杭州蕙兰未来科技城学校(高中部)报名意向表

长按下方二维码进入界面

高中部咨询电话:0571—28237520

(咨询时间:9点—17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IMG_785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