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和睦小学开展献爱心德育活动,传美德同过中国年
2017-02-13 11: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童笑雨 通讯员 胡胜平)丁酉之初,丙申已过。在刚刚过去的寒假里,和睦小学的孩子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我的中国年”德育主题活动。

  一(2)班和六(1)班17名孩子在家长们的带领下来到和睦社区,将红火的“福”字和满满的祝福送给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社区工作人员。

  与此同时,学校一(1)班、三(3)班、三(4)班、四(2)班、六(1)班的同学们分别用不同的方式表达了对老人的敬爱。一(1)班曹可歆、周晗等9个伢儿来到杭州市社会福利中心看望爷爷奶奶。伢儿们说,孝顺老人是传统美德,所以孩子们趁着新春之际给老人表演节目,陪老人聊天,分水果,还送了自己亲手做的贺卡。

  三(3)班、四(2)班和六(1)班三个小队的孩子也带着祝福、带着礼物来到和睦新村社区敬老院慰问老人们。三(4)班的小志愿者一行13人在爸爸妈妈陪伴下,来到拱墅区文岚街的和睦老人公寓。她们还精心准备了水果和点心,精心排练了单簧管独奏,竹笛独奏,小舞师独舞,街舞,跆拳道等精彩的节目,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台“特别的春晚”。

  三(2)班的同学们则是主动帮忙环卫阿姨打扫卫生,为保持节日期间环境清洁尽了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二(2)班和四(3)班的同学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公园一角,花坛等处,捡拾丢弃的果壳纸屑,让公园变得更美丽。

  六(2)班“红领巾”小队也来到了和睦新村附近的自行车租赁点,拿出准备好的抹布,把小红车从头到尾擦了个遍!

  六(4)班的“阳光灿烂”小队这一次组织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他们来到汽车北站丁字路口,在交警叔叔的指导下,当起了小小交警。红灯时,他们挥起旗帜示意车辆停止,绿灯亮了,他们吹响口哨,示意车辆通行。

  另外,学生们还积极参加新浪浙江教育组织的“我的中国年 我的寒假生活”微新闻大赛。除了吃喝玩乐,他们还时时留心和发掘身边春节过年的一些事情,展示春节的风俗,让全世界了解中国年俗。目前一共上传了200多篇微新闻,开学后,学校还会成立新浪微新闻社呢,到时会上传更多更精彩的新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230919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