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和睦小学开展2019学年第一学期庆元旦暨拓展性课程成果展示
2020-01-02 15:5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吴胜平)挥别2019,迎接2020,美丽的瞬间都已定格。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杭州市和睦小学于12月31日开展了“课程风采展自信 活力比拼扬激情”2019年第一学期庆元旦暨拓展性课程(社团)成果展示”活动。该校学子用一场动静结合的展示展现了他们的自信,热热闹闹地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第1波——静态展示

  和睦小学每学期都有序开展着拓展性课程和社团活动,本学期亦不例外。开展过程中,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会了很多绝活。当天,老师将孩子们的这些作品纷纷收集起来,在学校的林荫道上进行展出,没想到孩子们的作品如此的精美,有剪纸作品、用纽扣做的贴贴画作品、人物板画、折纸作品、书法作品、水彩作品等等,其中还设置了一个棋王争霸展位,想挑战的小朋友都可以去试一试。今年跟往年有所不同,每个学生有10张投票贴纸,选出自己最喜欢的10个社团,参观完后把小星星贴在展板上。下面就跟着这些照片回到当时的林荫道上,一起重新感受艺术的盛宴吧!

  第2波——动态展演

  动态展演于下午1点15在大操场上进行,天气格外给力,就像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一样灿烂。随着主持人的宣布,率先出场的是该校的“和睦之声”管乐团和合唱团,这次管乐团和校合唱团首次合作,由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开场,12月份管乐团参加了杭州市管乐展演活动,演奏了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肯定。

  接着,其他拓展性课程节目也轮番上演。杭州话社团的同学们给大家带来了杭州话童谣串烧,“一只鸡、二会飞、三个铜板买来滴……”杭州话着实有点意思,主持人还特地跟社员姐姐学了几句杭州话。数学思维逻辑社团给大家带来的是魔尺和魔方show,他们分2场进行展示,分别是在1分钟内拼出1个图形,另一个是在2分钟内拼出尽可能多的图形,随着动感的音乐,观看的小朋友都纷纷站起来为社员们拍手加油,有的社员在2分钟内可以拼出好几个图形,真的是太棒了!管乐团在这学期组建了1个由优秀萨克斯成员组成的萨克斯组,这次是首次亮相,他们带来了2首作品《快乐的农夫》、《天鹅湖》,获得了阵阵掌声。1点40分左右,校健美操社团带来了最后1个节目,爵士啦啦操,动态展示就结束了。最后,沈国芬校长为获得区优秀社员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并给全校师生送出了祝福,她祝全校师生新年快乐,并提出了新的期待,希望所有同学在新的一年里能更加努力学习,把自己变得更加自信、更加优秀。

  第3波——拔河比赛

  动态展演结束后,最让同学们期待的活动开始了,全校师生拔河比赛。活动分学生组和教师组两个组别,学生组以班为单位,共有19支参赛队伍,每支队伍由10位男生10位女生组成。教师组分为一二年级组、三四年级组和五六年级组三支参赛队伍,所有比赛实行循环制,每班需要比2场,每赢一场得2分,最后决出第1、2、3名。

  首先是三年级和四年级分A、B 2个场地开始比赛。当比赛的哨声响起,队员们使出浑身力气把绳子向后拉,绳子中间的红线左右摇摆,两边队员都整齐地往后倒、向后退,班主任老师也在队伍旁边助阵加油,恨不得抓起绳子和学生一起努力。周围同学们虽没有参加,却也奋力地为自己班级加油助威,把比赛的气氛一次又一次的推向高潮。五年级2班创造了4秒就打败对手的比赛记录,六年级在比赛过程中竟然把绳子都拔断了,太多的欢乐让大家难忘。

  一3班、二1班、三2班、四3班、五2班、六3班最后分别获得各年级比赛的冠军。他们用团结和斗志捍卫了班级的荣誉,真可谓实至名归,这是属于他们的荣誉!

  此次拔河比赛,收获颇丰,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了班级内部同学的团结合作精神,还促进了各班级、各同学间的交流,更是培养了同学们拼搏进取的精神和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

  和睦小学庆祝元旦的一系列活动,无不展现出学子们自信阳光的一面,同时这也是该校“自信教育”理念取得良好成果的见证。祝愿和睦学子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收获满满,成为更自信的自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123091909.jpg